Loading...

每週論壇

時事沙龍

沈宣仁教授主懷安息

【本報訊】香港中文大學前文學院院長沈宣仁教授,已於八月五日在美國加州克利蒙(Claremont)住所因癌症安息主懷,在世七十三載。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將於十月九日下午四時於崇基禮拜堂舉行公開追思會。 

  沈宣仁教授是聖公會已故牧師沈漢新之子,聖馬提亞堂教友。他畢業於美國芝加哥大學獲哲學博士學位,一九六二年學成後隨即加入中大崇基學院當年成立不久的哲學及宗教學系任教,任教科目涉及宗教、神學及通識課程。他曾任崇基學院哲宗系主任、崇基學院院長、中文大學文學院院長等職務;亦曾為香港摺紙學會的發起人及榮譽顧問。 

  沈宣仁教授一九九四年榮休,遷居美國南加州克利蒙一處雲集退休主教、牧者、傳教士及教會機構領袖的朝聖地(Pilgrim Place)基督徒領袖退休團體。退休期間,沈教授仍經常往返港美,去年曾出席崇基神學組(現名崇基學院神學院)四十週年慶祝活動。 

  上月底,沈教授的前學生范晉豪在聖公會刊物《教聲》中這樣形容沈教授。「沈教授重教學多於研究。但他曾對我說:『我是幸運的!若在現今的光景當教授,早已給這遊戲規則淘汰了。』他並沒有要成一家之言的雄心;他的使命是透過引介西方神學傳統,在這片神學仍幼嫩的土壤打好基礎。與其說他是學者,倒不如說他是一位教育家,孜孜不倦的為香港神學發展而默默耕耘。」 

(第八八六期,二OO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