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十字架——耶穌在中國》簡報

《十字架——耶穌在中國》在海內外引起的震撼,不在於這部紀錄片本身,而是中國基督徒美好生命在觀眾內心引起的震撼,是一部鮮為人知又令人驚歎的歷史乍一曝光引起的震撼,是上帝在中國的奇妙作為突然展現在人們面前引起的震撼。一切榮耀歸給被殺的羔羊和祂在神州的眾聖徒。

  曾經多次在電話中聽到對方一邊哭泣一邊訴說內心的震撼,他們都是剛剛看完《十字架》關上電視便迫不及待拿起電話的主內弟兄姐妹。我們更收到無數的電郵和來信,常見的一句話就是:「太感人了!我們流著淚一氣看完。」在歐洲和北美十幾場首映式上,上千人決志信主,幾百人獻身傳道。最後一次在休士頓舉行,第一晚放映《生命泉》,近兩千五百人出席,大約二百人走到台前決志信主;第二晚放映《苦杯》,大約一千五百名基督徒出席,數十人站出來獻身傳道。《十字架》也激勵了美國及各國的弟兄姐妹們,英文版發行愈來愈多,其他各種語言版本的譯製,包括八種歐洲語言,阿拉伯文、韓文和日文等,都有人主動承擔,大部分已經完成。

  《十字架》帶給大陸信徒的激勵更是可想而知。無以計數的《十字架》拷貝在神州大地上廣泛流傳並飛速擴展著。各各分散在東西南北的中國基督徒們,第一次看見神家裡的弟兄姐妹如此眾多,遠方的親人們是如此可愛,神的國度是如此興旺,個個禁不住淚流滿面。有的教會通知弟兄姐妹們要帶著手絹來看《十字架》。有的農村教會看一會兒就停下來流淚禱告一會兒,然後再接著看。有的城市團契先放電影《手機》(表現婚外濫情、道德淪喪、家庭破碎)再放《生命泉》,每一場都有人悔改信主。有人將《生命泉》複製幾千套,在大街、路邊、機場、車站派發。一些年輕傳道人看了《十字架》說:比起老一輩,我們差得太遠了!老一代傳道人說:看到年輕人繼續背負十字架,我們很欣慰。難怪有人說《十字架》在中國大陸掀起了一場福音運動,在教會掀起了一場復興運動。其實這不是什麼人間的運動,這是神自己的奇妙作為,這是聖靈的火在燃燒——我們不是聽說過,等耶穌來了,祂要用聖靈和火給人們施洗嗎?

  《十字架》不僅激勵基督徒,也震動無神論者甚至政府官員。耶穌基督那甘願自我犧牲的大愛,藉著中國聖徒的活生生見證,叫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扎心。這就是基督徒?!這就是基督信仰?!這就是我們原來不了解、以為是迷信的人們?!為甚麼他們有如此的患難?為甚麼在如此的患難中卻如此的感恩?他們不正是當今中國社會最需要的人嗎?中華民族千年沉睡的良知在上帝大愛的感召下漸漸蘇醒過來。許多從來沒有聽過福音的人當場信主,也有看過《十字架》的政府官員私下大發感歎,對基督徒深為欽佩。據說中央部門也在仔細研究《十字架》揭示出來的問題,有識之士開始反省歷經五十多年至今沒有「與時俱進」的宗教政策。

  回想《十字架》發行兩個月時,四面八方都是讚揚聲,一位親愛的弟兄冷靜地說:「怎麼回事啊?攻擊為甚麼還不來呢?魔鬼不可能保持沉默啊?」果然,第三個月的時候,各種傳言鋪天蓋地而來,甚麼《十字架》引起大逮捕啦(英文《今日基督教》也刊登了這一「來自香港的消息」),甚麼裡面有異端邪教、東方閃電啦,甚麼未經當事人同意啦,甚麼見證人是假的啦,等等。由於《十字架》震撼人心的事實一個也否認不了,於是全都是旁敲側擊,全都是隱姓埋名,大多貼在不必負責的網路論壇,個個似乎有眉有眼有根有底,然而全都是謊言。好心人勸我出來澄清一下,神卻感動我:不要讓那些蒙面人在黑暗中發表的任何一句不必負責的話進入你那一顆清靜仰望我的心。還是那位親愛的弟兄對我說:「你看,這不是來了!這才是正常的嘛!怎麼?有人希望你出面辯解?不!不要辯解!《十字架》不需要辯解。凡是看過《十字架》的人無不深受感動,《十字架》本身就是《十字架》自己最有力的辯解,你還辯解甚麼呢?你若辯解,就是為自己辯解,為自己的名辯解!《十字架》是屬於上帝的,上帝已經使用它,還要大大使用它,至於你,你就背上自己的十字架吧!哈利路亞!是的,神在察看一切,掌管一切。我的使命只是跟著耶穌一直向前走。時間不理會一切謊言,只留下真理(太十五: 13);聖靈能參透萬事萬物,叫聖徒相通(約十六:13 )。

  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你們的禱告都是最大的幫助和愛護。謝謝你們!感謝主!

主內弟兄  
遠志明

(第八八六期,二OO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