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監察賭風聯盟調查顯示
中學生賭波人數上升五成
(12月20日消息)

監察賭風聯盟於11月進行一項18歲以下中學生賭波調查,有效問卷共2373份,結果發現有賭波的未成年學生比例由去年的4%急升至目前的6.1%,當中經常賭波的人數比例暫時維持在1.2%-1.3%,但很少或間中賭波的人數則由2.9%增至4.9%,加上賭波學生之中有68.5%表示自己是在2003年8月賭波合法化後始參與賭波,顯示賭波合法化使愈來愈多中學生抱著「試下、玩下」加入賭波行列。

調查亦發現賭波中學生中有38%是親自向馬會下注(例如親赴投注站、登入互聯網、發送手機短訊),37%則是經由成年人向馬會下注;另有約一成學生更向同學下注,甚至有8.4%向外圍下注。

問卷亦包括了美國心理學會認可的DSM-IV測試,結果發現受訪的賭波中學生中有7.2%是問題賭徒,17.3%是病態賭徒。換句話說,全港在校的18歲以下賭波人數可能高達二萬五千人(四十多萬中學生的百分之六),而18歲以下的在學問題和病態賭波賭徒則可能有近六千人(二萬五千賭波學生的百分之廿五)。

聯盟批評政府無視賭波合法化的惡果,並要求政府加緊規管馬會推廣賭波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