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英天主教徒赴土耳其了解西敏寺來歷
(12月21日消息)

四十位英國天主教徒早前到達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了解英國倫敦西敏寺座堂的歷史根源。

 

該個四十人朝聖團由西敏寺行政主管朗豪(Mark Langham)率領,尋訪了多座教堂,包括拜占庭時代最著名的聖索菲亞座堂。朗豪表示:「不是太多天主教徒知道,西敏寺的設計師是受聖索菲亞座堂所啟發而設計出西敏寺。」

 

一八九四年,設計師本特利(John Francis Bentley)獲邀在倫敦設計一所新教堂,他原本有意親赴聖索菲亞座堂汲取靈感,但因霍亂肆虐未能成行,於是他參照不少有關聖索菲亞座堂的書籍進行設計。最後,這所以古羅馬長形會堂為基礎、同時又加入拜占庭色彩的西敏寺座堂,於一九O二年建成。朗豪表示,是次尋根朝聖團使參加者更明白自己宗派信仰的來源和特色。

 

另外,朝聖團亦參加了紀念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堡前身)遭第四次十字軍洗劫八百週年的集會。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