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美醫生出版耶穌食譜助人減肥熱賣十六萬冊
(12月22日消息)

美國一名醫生一年前出版了兩本按照耶穌在世時的飲食習慣而編撰健康食譜,宣稱按照食譜進食能夠控制體重,並保持心理健康。該套書籍至今已售出了超過十六萬本,並翻譯成多國文字,成為暢銷書籍。

 

一年前,佛羅里達州的科伯醫生(Don Colbert),根據聖經重構出耶穌在世時的飲食,擬寫一系列的餐單,集結成《耶穌膳食》(The Jesus Diet)和《耶穌吃甚麼》(What Would Jesus Eat)兩本書,教導肥胖人士按耶穌食譜進食,吃耶穌所吃。他宣稱耶穌的膳食相當健康,有助減肥。

 

據科伯指出,耶穌的膳食類似地中海菜,祂吃很多水果、魚類、殼物,喜歡吃蔬菜及橄欖油,也包括全麥麵包和紅酒。他說:「地中海菜向來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健康的食物,但耶穌所吃的不完全是地中海菜,兩者略有出入。」舉例說,科伯所擬的菜單沒有豬肉及貝殼類海產,因為兩者所含的脂肪酸會使身體發炎機會大增,而貝殼類海產含有重金屬,對身體有害。

 

科伯說:「只要他們(減肥人士)根據聖經而吃,並且按照聖經教導懂得節制,就可以改變過來,遠離病魔。」

 

(綜合報道)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每日快拍,200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