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各界關注東南亞海嘯
(12月28日消息)

印尼九級地震觸發的海嘯,造成逾萬人死亡,不少災區頹垣敗瓦,倖存居民的生活陷入困境。全球各地人士紛表關注,香港的團體及個人亦發起各類賑災或祈禱活動。

香港紅十字會已緊急撥款港幣廿萬作救災工作。該會指災區由於電力與通訊中斷,令救援工作變得困難,估計無家可歸人數超過一百萬。該會總部(國際聯合會)的高級衛生主任哈根指出,重災區斯里蘭卡的醫院及衛生設拖損毀嚴重,水源污染造成瘧疾、腹瀉及呼吸道疾病將是災區面對的最大威脅。而亞太區主管密西里則指出除了急需帳篷、毛毯、蚊帳、糧食等基本救災物資外,尋人服務亦是是次災難的重要工作之一。賑災的查詢電話為28020021。

而香港另一基督教機構──中國福音事工促進會的天糧賑災中心,亦發起賑災籌款,並計劃在農曆年前親到泰國或印尼災區贈送物資及傳福音。查詢電話為23949195或96675301。

宣明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香港佛教聯合會等組織亦已在報章刊出賑災廣告,呼籲各界人士捐款救濟災民。

亦有基督徒對事件表示關注,特設網址呼籲弟兄姊妹代禱,其中一個網址為home.i-cable.com/jerry19/pray.htm,而網上亦不斷流傳代禱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