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教會呼籲各國領袖關注氣候變化
(1月3日消息)

南亞的海嘯災難,目前焦點仍是搶救災民及失蹤者。但在賑災的同時,兩位國際教會領袖不忘提醒各國領袖要關注與災難相關的另一問題──氣侯的變化。

 

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高比亞牧師(Rev. Sam Kobia)表示,這是考驗人類如何集合全球力量去面對這場大災難的時候。他又指出,這次災難的巨大禍害是一個警號,讓大家知道氣侯轉變可以帶來怎樣的災難性後果。高比亞呼籲沒有簽署《京都條約》的大國應該加入條約(《京都條約》限制簽署國排出廢氣以緩減溫室效應)。

 

世界信義宗聯會總幹事洛高牧師(Rev. Ishmael Noko)亦認同這次災難可作為一次關注氣候轉變的警號:「這次海嘯使不少沿岸居民的家園一舜間喪失,而溫室效應造成的水位上升,更會令他們的家園永遠失去!」洛高指國際社會應注視那些對氣候轉變有責任但又不斷淡化和忽視有關問題的國家。

 

普協在全球一百二十個國家合共有三百四十二個宗派成員;世信聯則在七十七個國家有一百三十八個宗派成員。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每日快拍,2005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