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海嘯災難祈禱會
(1月3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部社會事務關注小組昨日(一月二日)在該會灣仔香港堂舉行了一個名為《為亞洲地震及海嘯大災難祈禱會》,約六十人出席。

聚會先由敬拜隊帶領會眾唱歌,之後是一個分享及反思的部分,大會邀請了北角堂的伍瑞英宣教師分享,伍宣教師出生自印尼,並曾在印尼教會事奉。她分享到亞齊省是一個有豐富物質資源的地方,不過當中有很多激進民族主義者,他們排外的心很強,人際間充滿著仇恨,對這次災難她強調並不知道上帝的旨意,不過她覺得這可能是上帝的憤怒,上帝可能透過此事,要改變人的心。

稍後該會長李鼎新牧師與會眾作一反思,他表示這次事件可能大家暫時都不明白上帝的目的,但如一些神學家提過拆毀背後必定再重建,正如傳道書所說有拆毀也有建立,這是一個哀悼的時候,也是望向將來的時候。對於這次災難,他相信上帝的旨意不是要引致更多貧窮的人、生活在無望困擾當中、提醒人不要彼此使用武力,而是如這次事件中遇害的人及協助救援的人都是不分貧窮、地區、種族,上帝正要大家共同分享及建立一個公平公義的社會。

當中有一位會友也分享到可能有人覺得這是因為他們有罪才會有此懲罰,但他覺得只有無罪的人才可說他們有罪,所以大家是無權審判他們。他覺得只有彼此用罪人的心才可化解民族仇恨。

至於祈禱會的第三部分,則是奉獻的回應,之後便由袁天佑牧師帶領會眾一起分組祈禱,最後由李炳光牧師結束祈禱及祝福。在結束之先,李炳光牧師分享到可能現在會在一些人用不正常神學對此災難作出批評,但他希望大家不要向上帝問點解(Why?),而是要問點樣(How?)他覺得盼望已在人身上表現出來,從近期信徒的愛心關懷及社會人士反應,他強調希望是要活出來,信徒的禱告正可平止人的內心風浪。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快拍,2005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