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时代讲场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大海啸有感.诗两首

 

之一 噩耗

千里沧海一笛哀 九洲尸横人何在
噩梦难醒哭天地 万家泪尽世纪灾
缟素万户无以葬 生灵涂炭已成灰
海岛何能悲终古 大海茫茫天恢恢

 

之二 问天

力拔大海究何力 崩山巨浪谁洞识
滩空木残悲孤野 荒陵埋壑无以食
万尸未葬难举旛 哀歌长号凋国色
四海不靖心难安 昊天欲裂何以息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05.1.5)

 

Donationcall

舊回應1則


Moon / 2005-01-05 15:52:13.0

海嘯老兄

海嘯老兄! 為何你忍心奪去南亞居民的快樂? 海嘯老兄!為何你妒忌搶走南亞居民的平安? 你的突然探訪 我們來不及迎接啊! 教我們警恐不知所惜 果真海嘯老兄想到來 也不應那麼興奮湧上岸吧 你看看...你懊悔地去看! 受你沒有了家園,親人,朋友,財產的哀痛 帶走全球人迎接2005年的歡樂 海嘯老兄!怎樣才令你息怒撫平捲起的浪花? 海嘯老兄!怎樣叫我們從腦海裡忘記大咆哮? 你來符瀟灑,奔放....我哭得崩潰,斷腸 不休,不眠,不放棄......惟盼尋索,相認被你吞蝕的親朋, 好好地把失去氣息的驅體給回安息 不要,不要不要啊! 離開我們美麗的海灘,退去吧! 海嘯老兄...你的名字叫憤怒嗎? 深願你的力量只好埋藏,消失於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