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海嘯令印度被領養兒童再次成為孤兒
(1月7日消息)

南亞海嘯不單奪去無數生命,令不少兒童失去雙親,更可憐的是有些兒童是第二次失去父母成為孤兒。

國際助養兒童組織Compassion International透露,他們部分位於南亞地區的領養家庭也遭到海嘯襲擊,令一些被領養兒童在人生中第二次失去至親,再度成為孤兒。總幹事伊妮絲(Melissa Eiles)指出:「突如其他的海嘯,在印度捲走了一些漁民,其中廿五人曾透過我們領養了兒童......」Compassion International的同工已前往受災兒童的所在地,為他們提供照顧及協助。該會指出,他們於泰國及印尼的助養家庭暫未受到影響,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成立於一九五七年,由美國的史雲遜牧師(Rev. Everett Swanson)創立,為當時韓戰的孤兒尋找領養家庭。該會發展至今,已為全球廿多個國家的孤兒設立領養計劃,幫助了超過六十萬名兒童。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網址:www.compassion.com

(取材Agape Press)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