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环保组织吁灾区重建要注意生态可持续性
(1月12日消息)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World Wide Fund;WWF)表示,差劲的海岸规划是南亚海啸死伤者众的原因之一。该组织呼吁受灾国家在重建时,要注意生态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在一个联合国会议上,环保人士关注到在海啸中受害甚深的是海洋上的小岛屿,环保团体指愈来愈严重的全球暖化问题,将使这些岛屿面对愈来愈多的极端气候──例如飓风及巨浪──使有关地区的食水供应、农业、沙滩、海岸礁石及渔获都受到影响。印度洋的岛国马尔代夫,环保人士认为若非该国政府有一套保护海岸礁石政策,使该国的岛屿不是直接受海浪冲击,该国在海啸中遭遇的破坏肯定更大。

太平洋区WWF总监露易丝(Isabelle Louis)坦言:「健康的生态的系统,可以保障生命。」印尼WWF总监艾默特(Mubariq Ahmad)亦强调,重建灾区时重要的是不可重蹈覆辙,沿岸地区的建设必须顾及安全及生态。

(取材国际合一新闻社)

www.christiantimes.org.hk,每日快拍,200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