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救援组织加紧收容孤儿免被卖为奴隶及娼妓
(1月13日消息)

南亚海啸灾区除了面临饥荒与传染病的威胁,另一令救援组织及当地政府头痛的灾後问题,就是不法分子「趁火打劫」──把灾区的儿童贩卖成奴隶及娼妓。

灾难发生後,多个灾区传出有儿童被性侵犯和被拐带贩卖成奴隶及娼妓的消息,不少救援及宣教组织加紧为灾区孤儿提供住所,以免被不法分子乘虚而入。据了解,印度卡华那有儿童收容中心为五十名儿童提供住屋设施;另一位於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救援组织计划搭建临时房屋收容受灾孤儿;一个多年来在斯里兰卡拯救被逼当娼妓的儿童的基督教宣教组织,在灾难之後亦打算收容无家可归的孤儿;而印尼亦有类似的宣教组织替五十名因无人收留而滞留於机场的孤儿提供家园,避免他们成为拐带和贩卖的目标。

一名斯里兰卡宣教组织的总干事呼吁:「我们要更多为那些灾民──尤其是儿童──祈祷。」据非正式统计,是次南亚海啸灾难有四成灾民为儿童。

(取材自Christian Aid)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0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