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逾千人參加「驚世大海兆」籌款音樂會
(1月13日消息)

由影音使團主辦、十多個機構協辦的「驚世大海兆」籌款福音晚會,已於一月十二日晚上假大學會堂舉行,有超過一千人出席,所有門票收益將撥捐救世軍作賑災之用。

音樂會在開始之前,司儀黃毓民、梁永善牧師及快必邀請全場觀眾及表演嘉賓為南亞災民默哀,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及後亦帶領會眾為南亞災民禱告。

為音樂會正適掀起序幕的是一班四十人的基督管弦樂手,然後傳愛合唱團獻唱了〈擁抱你〉及〈你的愛〉兩首歌曲。緊接而來的演唱者是John Laudon,他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並呼籲會眾為災民祈禱。

救世軍港澳區祕書長曾慶敏少校亦前來分享救世軍於斯里蘭卡、印度及印尼災區的工作,他指出,救世軍為災民提供一日三餐及起居用品,由於他們是基督教機構,也會為他們提供心靈輔導。說到重建工作,他說:「那不是一時三刻的計劃,起碼需時一至五年,才能協助災民重建災區。」

曾少校分享之後,表演歌手及樂隊一個緊接一個上台獻唱,包括陳鍵鋒的、Zion Noise、Eternity Girls、凌東成、鄧婉玲、鄭瑞芬、陳芬榮和失明人士組成的樂頌聖詠團。在歌手獻唱其間,楊羚亦多次上台分享她對是次災難的感受。她表示,最令她感動就是看到受災孤兒的困苦:「身為母親的我,真的感受到他們的痛苦,我見到他們無助的眼神,真的很想擁抱他們。」

經過一輪音樂表演,大會隨即播放影音使團攝製隊趕赴災區拍攝、長約四十分鐘的紀錄片。

李志光牧師分享信息時提醒會眾要反思自己為甚麼而存在,神要我們為祂作甚麼:「我們還在醉生夢死,還是做多些有意義的事情?」他呼籲我們要傳道,拯救失喪的靈魂。在蘇如紅獻唱〈為主國度奔跑終老〉後,李牧師呼召信徒立志努力為主事奉,當晚有近一半在場人士站立決志。

最後,多位歌手齊集舞台獻唱影音使團為南亞海嘯創作的主題曲〈一點光〉,首晚音樂會也順利完結。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