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約三十人參加「海嘯災難牧養關懷」講座
(1月14日消息)

由香港教會更新運動主辦的「海嘯災難牧養關懷」講座在今早(一月十四日)舉行,大約三十位教牧同工參加。

本身為臨床心理學家的聯合醫務協會聯合情緒教育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湯國鈞博士,解釋了心理創傷、創傷後壓力症等的成因,例如個人災劫(被性侵犯、喪親)或目擊災難(得知大災難、目擊別人被殺)等。湯國鈞表示當有關後遺症嚴重得影響當事人的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便要跟進治療。他又舉出一些治療方法,例如適當地引導當事人講出受創經過和感受,避免當事人有意無意間將感受壓抑成潛意識,影響往後生活,並要協助他/她重建正確價值觀和關愛支援。

胡志偉牧師亦分享了一些外國網站,有助教牧面對信徒或非信徒就海嘯災難提出的信仰質疑,其中兩個是:載有大量講道及崇拜材料的 www.textweek.com/response/tsunami.htm 以及馬鞍峰教會華理克牧師的 www.pastors.com/RWMT/default.asp?id=188&artid=7833&expand=1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