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美聖公會為同志主教事件致歉但無意收回任命
(1月19日消息)

美國聖公會的主教就該會按立同志主教引起爭議表示歉意,但無意收回有關任命。

美國聖公會的主教們在一月中旬在猶他州鹽湖城召開會議,討論到同志主教問題。大家同意有關事件導致整個聖公宗的關係出現緊張,並帶來痛苦、傷害和破壞,主教們在聲明中表示他們仍然願意委身於整個聖公宗的伙伴關係。但主教們亦表明美國聖公會的運作是建基於一個龐大的民主體制,因此他們無意推翻這個早已作出的決定。

這份聲明是去年十月《溫莎報告》發表後,美國聖公會的首個官方回應。《溫莎報告》由普世聖公宗特設的委員會經一年探討後撰寫,當中批評美國聖公會在作按立同志主教決定前沒有顧及與其他聖公宗弟兄的團契關係。但報告亦同時批評來自不同地區、反對同性戀的主教插手美國聖公會事務,也是破壞團契之舉。

按照計劃,全球各地的普世聖公宗領袖將於下月在北愛爾蘭正式討論《溫莎報告》。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