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西班牙教會遭政府清拆一年來未有地方聚會
(1月21日消息)

西班牙一所教會一年前被政府清拆並收回土地,現在仍在物色會址,二百五十名會友仍未有聚會地方。

該所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教會名為Filadelfia Evangelical Church,已有十九年歷史。馬德里市政府在○四年一月八日收回教會後,曾答應六十日內給予教會新地方聚會,但一年以來承諾還未兌現。

該會牧師占文尼斯(Jesus Jimenez)不諱言,會友一年來「四處飄流」地聚會,因而逐漸流失:「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有些人不再出席,有些人甚至失去聯絡。」

據學者指出,Filadelfia Evangelical Church面對的困境正反映基督新教在西班牙這個天主教國家被歧視的情況。Federation of Evangelical Religious Entities of Spain總幹事巴士古斯(Mariano Blazquez)坦言:「假如那所教會是吉卜賽人的天主教會,情況肯定不一樣。」他又指出,政府是次收回教會會址而又不提供新聚會點的做法,並無經過法庭審理,是西班牙實行民主政體以來首次出現的情況。

(取材www.charismanow.com)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