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東正教初步滿意普協的改革建議
(1月27日消息)

普世教會協會一個特別委員會草擬了改革普協的建議,目的是提升數目較少的東正教會員的決策權。東正教領袖初步對建議持正面態度。

五十多位東正教領袖在一月中開會商討後發表聲明:「我們毫無保留地欣賞特別委員會在不同方面所作的匯報及努力。」

一九九八年,東正教對普協的神學思想和決策愈來愈被更正教主導表示關注,因而促成該委員會成立,並於商討多年後提出了實質改革建議。其中一項建議是以「共識」作為決策的機制,現時普協三百四十二個會員中,只有廿二個是東正教教會,因此東正教的意見往往在投票時被排除。事實上該廿二個東正教教會的會友總數,不下於其餘三百多個更正教成員屬下會友的總和。

有評論更指普協落實改制的話,有助吸引天主教加入,使普協真正成為全球基督教的交流平台。目前天主教只以觀察員身分列席該會會議。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www.christiantimes.org.hk,每日快拍,200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