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菲律賓公開爭論海嘯的信仰意義
(1月28日消息)

海嘯災難發生後,信徒難免會反思苦難的意義,甚至對上帝產生懷疑。菲律賓便有不同意見人士在報章公開爭論這場災難是否神的作為。

在題為「噢,我的神,你怎會這樣?」的文章中,天主教主教巴根尼(Bishop Teodoro Bacani)認為上帝容許這場海嘯發生,是一種「嚴酷的關愛」,他相信上帝是要透過災難讓人的愛心自發地傾瀉出來。

但參議員派文圖(Senator Aquilino Pimentel Jr)則撰文反對這種想法:「是否必要以一場大災難來帶出愛的結果?」他又批評有些原教旨宗教人士指災難是全能者對罪人的懲罰:「菲律賓以及其他地方的罪人也不見得少。」

派文圖認為,我們不一定能得到一個能解釋所有疑慮的答案:「這正是信心的作用,當有些事不能以圖表或數據去解釋,我們就要以信心去面對。」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