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本港大型東正教聖像展
展出作品逾五十幅
(2月16日消息)

正教會普世宗主教聖統香港及東南亞都主教教區,繼去年在香港藝穗會畫廊舉辦本港首次大型東正教聖像展之後,今年二月將舉辦第二次大型聖像展覽。

是次展覽將會展出約五十幅來自世界各地的聖像畫,當中約有三分二來自兩大東正教國家俄羅斯及希臘,另外的三分一則來自羅馬尼亞、印度、印尼、埃及等國家。

教區主教聶基道指出,再次舉辦展覽的目是鑑於去年的展覽反應熱烈,又有不少人要求再次舉辦,於是教區便籌備今次展覽。他又表示,展覽的目的是讓市民及信徒認識東正教這種獨特的藝術及神學媒介:「聖像不單是一種藝術形式,它是神學的文本。」他說,教區希望透過這次展覽令人了解東正教的信仰及傳統。

「神學寫真──東正教聖像展」將於二月十八至三月四日,正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假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藝穗會畫廊舉行,免費入場。查詢可電25738328,教區辦事處。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