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斯國教會領袖責外國救援組織藉救災傳福音
(2月7日消息)

南亞海嘯發生個多月來,不少國際救援組織遠赴災區協助救災。不過,《紐約時報》一篇名為 Mix of Quake Aid and Preaching Stirs Concern 的文章報道指,有基督教救援組織藉救災行動向災民傳福音,引起當地教會領袖反感,擔心激化斯里蘭卡這個佛教國家的宗教衝突,以及令當地基督徒被佛教徒襲擊。

對於某些基督教救援組織藉救災行動向災民傳福音,斯里蘭卡教會協會總幹事皮雅利斯牧師(Rev. Jayasiri Peiris)不表認同,他認為這種乘人之危的做法並不妥當,並擔心會令當地為數眾多的佛教徒不滿:「宗教間的關係十分重要,絕對不可被濫用及破壞。」 可倫坡羅馬天主教大主教高美斯(Oswald Gomis)也批評那些在救災期間向災民傳福音的人士:「他們這樣做,令我們救災的努力蒙上污點。」

事實上,斯里蘭卡教會的擔憂並非過慮,去年便有激進佛教徒指摘基督徒「利誘」貧民轉信基督教,因而衝擊教堂,使兩教關係一度緊張。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