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民政事務局四月開始就性傾向歧視立法展開民調
(2月17日消息)

民政事務局昨日(二月十六日星期三)接見明光社、香港性文化學會、天主教教區等團體的代表,討論政府在四月展開的「性傾向歧視法」民意調查的內容。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表示,他們在會上向民政事務局副常務祕事長余志穩表達了多項關注,但感覺上對方並不認同。例如他們認為調查不能太過空泛,如只籠統地問市民是否接納同性戀而不界定「同性愛慕」和「同性性行為」的分別,又或只問市民是否反對歧視而不界定「不同意」和「歧視」的分別等,都會使調查結果出現偏差;但余志穩在會上回應謂電話訪問很難問得太詳細,且多次強調同性戀已獲「國際社會普遍接受」,對此蔡志森等不以為然。

余志穩在會上並透露已成立三人小組跟進民調事宜(會上余志穩並無透露名單,但有報章報道三人分別是城大法律系梁美芬教授、前平機會主席張妙清及律師陳耀莊)。而有關調查將於四月進行,並於七月公佈結果。

蔡志森表示基督徒如希望就有關調查反應意見,便要盡快提出;十多名關注性傾向歧視立法的信徒亦已成立關注組,在未來透過具體行動表達意見。

另外,性文化學會將於明日(二月十八日星期五)出版的《文匯報》【心靈廣場】(www.souloasis.org)版面刊出題為「誰在歧視誰」的專輯。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