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九千八百市民聯署聲明反對性傾向歧視立法
(4月29日消息)

約九千八百名市民及超過三百個團體今日(四月廿九日)聯署登報,佔報章四版全版篇幅發表反對性傾向歧視立法聲明,表達他們反對性傾向歧視立法、捍衛一夫一妻、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場。聯署登報團體大部分為教會團體。

 

聲明強調「寬容同性戀者不等於鼓勵同性性行為」、「反對歧視同性戀者不等於贊成性傾向歧視立法」,又指出同志議題仍具高度爭議性,強行立法只會分化社會、影響教育及破壞家庭。聲明援引四個外國案例,指出性傾向歧視法(和禁止性傾向歧視政策)可能會影響日常生活包括租務、商業、教育和言論等層面;聲明又列舉性傾向歧視法的流弊和它的基本問題。

 

發起聯署聲明的維護家庭聯盟呼籲社會人士應公平對待同性戀者,民間團體也要更多支持和關懷同性戀者,「然而,為了避免沒有充足理據的特殊保護,為了平衝其他人的權利,為了社會的長鼓福祉,我們堅決反對性傾向歧視立法。」

 

另外,登報聯署機構發言人表示,對民政事務局副祕書長余志穩早前在日內瓦的一番言論,宣稱不認同同性戀是一種「昔日的偏見」,他們深表遺憾。發言人又指出,他們反對以立歧視法的形式,給予同性戀人士特別保護,更反對政府動用公帑鼓吹同性性行為。

據政府新聞公佈,余志穩四月廿八日在日內瓦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的審議會上致辭時,表達了對性傾向歧視的看法,他說:「我們希望委員會明白,面對社會上根深蒂固的道德思想和傳統觀念,政府要落實這個建議(性傾向歧視立法),實在非常困難。」他又稱:「香港社會和其他已發展的地區一樣,正在不斷轉變;舊的觀念日漸薄弱,而新的一代也不再認同昔日的偏見。」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4.2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