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九千八百市民联署声明反对性倾向歧视立法
(4月29日消息)

约九千八百名市民及超过三百个团体今日(四月廿九日)联署登报,占报章四版全版篇幅发表反对性倾向歧视立法声明,表达他们反对性倾向歧视立法、捍卫一夫一妻、反对同性婚姻的立场。联署登报团体大部分为教会团体。

 

声明强调「宽容同性恋者不等於鼓励同性性行为」、「反对歧视同性恋者不等於赞成性倾向歧视立法」,又指出同志议题仍具高度争议性,强行立法只会分化社会、影响教育及破坏家庭。声明援引四个外国案例,指出性倾向歧视法(和禁止性倾向歧视政策)可能会影响日常生活包括租务、商业、教育和言论等层面;声明又列举性倾向歧视法的流弊和它的基本问题。

 

发起联署声明的维护家庭联盟呼吁社会人士应公平对待同性恋者,民间团体也要更多支持和关怀同性恋者,「然而,为了避免没有充足理据的特殊保护,为了平冲其他人的权利,为了社会的长鼓福祉,我们坚决反对性倾向歧视立法。」

 

另外,登报联署机构发言人表示,对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余志稳早前在日内瓦的一番言论,宣称不认同同性恋是一种「昔日的偏见」,他们深表遗憾。发言人又指出,他们反对以立歧视法的形式,给予同性恋人士特别保护,更反对政府动用公帑鼓吹同性性行为。

据政府新闻公布,余志稳四月廿八日在日内瓦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委员会的审议会上致辞时,表达了对性倾向歧视的看法,他说:「我们希望委员会明白,面对社会上根深蒂固的道德思想和传统观念,政府要落实这个建议(性倾向歧视立法),实在非常困难。」他又称:「香港社会和其他已发展的地区一样,正在不断转变;旧的观念日渐薄弱,而新的一代也不再认同昔日的偏见。」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05.4.2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