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印度暴力袭击基督徒事件愈趋普遍
(5月3日消息)

印度卡瓦那廿六名基督徒四月一日在一座教堂举行浸礼,事後遭印度教村民焚毁会堂,更有三名基督徒被人袭击受伤,事件再次为当地基督徒的人身安全响起警号。

近年卡瓦那基督徒遭暴力袭击及不公平对待的事件时有所闻:今年二月廿二日,就有五名神的教会(Church of God)的牧师在卡瓦那的Karunagapally召开会议期间被殴打;三月三十日,一名印度基督徒商人沙加云(Vidya Sagaran)被控告强逼他人改信基督教;印尼海啸发生後,印度教激进分子拒绝接受基督教救援组织的援助,并有两名天主教神父被控诱导当地海啸灾民改信天主教;而一齣有关耶稣的电影在试映期间,便至少遭到卅五名印度教极端分子来到试映地点捣乱,不但观众被赶走,电影摄制队也被袭击。

印度逾十忆的人口中,印度教徒、伊斯兰教徒及基督徒的比例分别是57%、23%及19%。

(Charisma News Service)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05.5.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