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時事沙龍

華聯會主席龐建新新年文告
籲憎恨罪惡但更要熱愛生命

【本報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主席龐建新牧師於元旦一期的聯會官方刊物《基督教週報》發表〈新年文告〉,內容提及香港在過去一年表面趨於安定,但實際上卻並不易過,例如南亞海嘯、禽流感等天災便導致經濟打擊,不少香港人怨天尤人,並因而陷入迷信境況。

  龐建新重提香港由荒島變天堂的歷史,期間雖曾遭淪陷、難民潮、歐美個人主義歪風、能源危機、無神論主義、享樂主義的衝擊,但在上帝賜福下仍然成為璀燦明珠。

  龐建新直言黑暗現在似乎籠罩大地,這正是香港的寫照,但他強調蒙主賜福的聯會不應獨善其身,而應反射出上帝的榮美,斥退黑暗、照亮世界。他又指教會不能只說教,而應以身作則,遠離罪惡、淤泥不染,且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心與上帝同行。

  他最後提到上帝是施恩的上帝,即使十惡不赦的人只要願意悔改,也會蒙主接納。他坦言「聯會也是個大家庭,也深受社會影響,但作為主所愛的聯會同人,要深明大義,清楚了解願意賜福的上帝的心意,把邪惡與生命分開而論。」因此他認為基督徒應憎恨罪惡,但更重要的是熱愛生命。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