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投票你要知

教内普选FAQ

为何有教内普选?
港府将于二○○六年底组成新一届八百人选举委员会,明年选出行政长官。选委会其中四十席由本港六大宗教提名;当中来自基督教的七席,由基督教协进会提名,其馀卅三席分别由天主教、佛教、回教、道教、孔教提名。
协进会于二○○六年五月决定,以教内普选形式选出该七名选举委员。九八年协进会亦曾以相同模式选出基督教界选委。

何时正式投票?
二○○六年十月廿九日(主日)
(部分有周末崇拜的教会,在事先知会筹备单位的情况下,可于周末举行投票,唯选票须另行封存,待翌日主日崇拜的投票后一并交回点票中心。)

我有没有资格投票?
若你是十八岁以上的教会会友,即可投票。

我可以怎样投票?
投票以不记名方式进行,每位投票者最多可选七名候选人。
※ 若你的堂会设有票站,须在所属堂会内投票。
※ 若你的堂会并未设有票站,可到协进会于全港设立的五个公开票站投票。投票时须带备:一、身分证正本;二、洗礼证或会友证,或经由所属堂会盖章核实的信徒身分证明书(可于协进会网站下载)

哪里可找得票站名单?
可在本报网站找得。

哪里有候选人资料?
本报网站备有候选人名单可供浏览。另外,候选人答问会十月廿二日(主日)下午三时于油麻地永星里救世军九龙中央堂举行。
※ 文字报道
※ 候选人自我介绍环节录影片段
※ 答问环节录影片段

(资料来源:基督教协进会、本报资料库。)

相关资讯选委会基督教界别普选二○○六专辑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