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时事

一浸《中大学生报》与圣经不雅座谈会

月廿六日晚上,第一城浸信会青年部就举行「中大学生报与圣经不雅」的座谈会,讲者分别为第一城浸信会主任罗锡为牧师、浸会大学校牧叶敬德博士以及柯广辉律师,约有八十人出席,大部分为青年人。

中国人读书所为何事?
  罗锡为从「士」切入:「士即读书人,是有骨气的人,是中国人的身分认同,从这个抱负来说,在中国的地方读大学,究竟这些读书人想做些什么呢?如果『情色版』乃是对社会作出反讽,我都会支持,但如今他们并非如竹林七子般对社会抗议。我对他们也是爱之深、责之切。」

  叶敬德指概念上香港的性文化的确是单元、一夫一妻;但现实里的确有通奸,离婚等的情况,所以在这些方面探索是无可口非的,但也要顾及其他人的感受:「你没理由问我有否想过和母亲做『什么』,你当我是什么人?我会觉得被冒犯。」他指大学有其学术规则,这次学生报问卷的严肃性是令人质疑的,他们应该认真思考可如何订立问题。

对大学生的期望
  柯广辉在表达他的想法之前问台下会众:「沙士时你们有谁为到医护人员而感到骄傲呢?在中大事件中,又有谁为大学生而骄傲呢?」结果由原本差不多全场举手变为只有三两只手。「在这次事件中,基督教有一点做得不够好,就是很快跟大学生对立起来。在没有足够接纳的情况下,我们便很难让人明白和改过。大学生没错需要反省,但反省需要建基参与而得的经验。」作为律师,他从最基本的人权说起,他引用德国一对兄妹诞下四名子女并向法庭申请合法婚姻的例子,说明不伤害第三者的事也不可以自由去做。「近二、三十年,很多人问why not、so what,似乎在自由的旗帜下,任何事都可以做。其实自由的基础是爱,这是最重要的。」柯广辉觉得现在的人很关心上帝的救赎,却忽略了上帝的创造:「我们已经在大学、社会工作、立法会、文化、人权上失守了,希望基督徒大学生能够把上帝的国度展现于世界。」

  柯广辉又提醒我们参与讨论时要小心。他指大家其实都明白什么是不雅,但这个明明是《中大学生报》的问题,竟可在两三天内被转移到圣经之上,而大家又真的为此讨论起来:「记得亚当夏娃当日的罪就是建基于与蛇的对话之上,现在社会就是讨论太多了。是左?是右?真理其实很简单,我们都知道什么是真理,但最大的挑战就是坚持!」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