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時事

香港書展基督教坊人流減

連七天的香港書展已於七月廿四日結束,據大會初步估計,基督教坊人流及銷售情況較往年減少,新增設的「十年往事.十本回憶」書籍選舉及猜猜照片問答抽獎遊戲反應也不理想。

  基督教出版聯會董事黃林鳳儀指基督教坊暫未有確實銷售數字,但她走訪過多個出版社後,估計基督教坊人流及銷售情況比去年為少,可能由於大會於舊翼增設展館,造成人潮分流的情況,減少新翼及基督教坊所屬的Hall 1場館的人流。

  而據記者七月廿三日下午的觀察,基督教坊與同一展覽廳內的其他攤位比較,人流尚算一般;個別青少年出版機構偶爾會出現排隊輪候付款的人龍,將攤位包圍起來。

  至於今年新增兩項互動的活動──「十年往事.十本回憶」書籍選舉,以及「逛逛書展,猜猜照片」問答抽獎遊戲──黃林鳳儀亦表示反應不算踴躍。前者由六個基督教出版機構首次聯合舉辦,讓讀者選出十本最能喚起香港人回憶的基督教書籍,選舉另外亦於即日起至八月十八日在各大基督教書室舉行。後者則讓讀者在參展攤位上的相片競猜十一條與香港基督教歷史有關的問題,贏取獎品之餘,亦回顧基督教在香港社會的貢獻。

  本年基督教坊主題為「閱讀生命,飛躍200」,以紀念馬禮遜來華二百週年;《國度復興報》總編輯黃濠光牧師在開幕禮時表示,基督教書本的內容要針對社會需要,同時不應只集中於中國的市場,更要接觸全世界,對象也不應只是基督徒:「我們要飛躍,一方面吸引未信的人來到,另一方面我們要走出去,讓對基督教沒有興趣的人能接觸我們。」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