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王永信回應與《基督日報》會面情況
(11月22日消息)

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牧師日前與《基督日報》美國同工會面後,發表以下公開回應,全文如下:

昨天(十一月廿日;〔編按:美國時間〕),有耶穌青年會及基督日報的三位同工Karen,Eunice及Hudson來訪,我也同時邀請了美福神學院的陳若愚牧師、熊潤榮牧師及大使命中心的陳奮弟兄一同交談。為提醒大家交談內容,所以全部談話都有錄音。(Transcription of the recording available on request)。

我們對他們發出的問題主要如下:

一,張大衛(David Jang)與張在亨(Jae-Hyung Jang)是否同一個人?
他們回答是同一個人。

二,張大衛是否屬於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
他們回答不屬於統一教。

當我們追問張大衛是否以往曾經在統一教中,他們不能清楚回答,而只是說,張大衛曾經加入一個反共組織,而該組織後來變成了統一教。

三,張大衛是否自稱為再來的基督?
他們回答說沒有。

關於此點熊潤榮牧師問;假若張大衛真的如此自稱,你們會否離開耶青?
Karen表示假若如此的話,她決不會袖手不理,絕不能與如此講話的人一起同工。

四,你們的事工廣泛龐大,你們的經濟來源如何?
他們沒有俱體的回答。

五,你們有沒有定期的Financial Report,若有,我們可否得到一份?
他們說有Financial Report,但並沒說可以給我們一份。

(在他們離開前,我送給他們《真道手冊》,盼他們仔細閱讀。)

總括以上一小時的交談,以及縱觀此運動目前於十多個國家的發展,在報刊及網絡上廣泛的接觸面,以及設立大學、神學院等的措施,處處使我們看見其背後計劃之週詳及力量之龐大!

華人教會對此不可不慎,要注意他們信仰及教義的偏差(難處是在得不到他們上層的「原始資料」因為他們控制嚴密,目前所見多位青年們其中有些也可能是受誤導而不自知)。華人教會更要注意的是,教會(或機構)本身不要因為對耶青及基督日報的看法不同而被分化、被分隔,這是更危險的事。

願神藉此情況,使今日華人教會同工同道們提高警覺,看重信仰,比以前更團結,彼此奮勇,「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不忘記聖經對於末世時代的警告,「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提前四1)

王永信,十一月廿一日

相關資訊:【《基督日報》事件專輯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2007.11.2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