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王永信回应与《基督日报》会面情况
(11月22日消息)

大使命中心会长王永信牧师日前与《基督日报》美国同工会面后,发表以下公开回应,全文如下:

昨天(十一月廿日;〔编按:美国时间〕),有耶稣青年会及基督日报的三位同工Karen,Eunice及Hudson来访,我也同时邀请了美福神学院的陈若愚牧师、熊润荣牧师及大使命中心的陈奋弟兄一同交谈。为提醒大家交谈内容,所以全部谈话都有录音。(Transcription of the recording available on request)。

我们对他们发出的问题主要如下:

一,张大卫(David Jang)与张在亨(Jae-Hyung Jang)是否同一个人?
他们回答是同一个人。

二,张大卫是否属于统一教(Unification Church)?
他们回答不属于统一教。

当我们追问张大卫是否以往曾经在统一教中,他们不能清楚回答,而只是说,张大卫曾经加入一个反共组织,而该组织后来变成了统一教。

三,张大卫是否自称为再来的基督?
他们回答说没有。

关于此点熊润荣牧师问;假若张大卫真的如此自称,你们会否离开耶青?
Karen表示假若如此的话,她决不会袖手不理,绝不能与如此讲话的人一起同工。

四,你们的事工广泛庞大,你们的经济来源如何?
他们没有俱体的回答。

五,你们有没有定期的Financial Report,若有,我们可否得到一份?
他们说有Financial Report,但并没说可以给我们一份。

(在他们离开前,我送给他们《真道手册》,盼他们仔细阅读。)

总括以上一小时的交谈,以及纵观此运动目前于十多个国家的发展,在报刊及网络上广泛的接触面,以及设立大学、神学院等的措施,处处使我们看见其背后计划之周详及力量之庞大!

华人教会对此不可不慎,要注意他们信仰及教义的偏差(难处是在得不到他们上层的「原始资料」因为他们控制严密,目前所见多位青年们其中有些也可能是受误导而不自知)。华人教会更要注意的是,教会(或机构)本身不要因为对耶青及基督日报的看法不同而被分化、被分隔,这是更危险的事。

愿神借此情况,使今日华人教会同工同道们提高警觉,看重信仰,比以前更团结,彼此奋勇,「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不忘记圣经对于末世时代的警告,「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提前四1)

王永信,十一月廿一日

相关资讯:【《基督日报》事件专辑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2007.11.2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