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報道

《基督日報》疑於葛福臨佈道大會擅籌款
教牧追查其與韓統一教關係
(12月12日消息)

《經濟日報》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以全版篇幅,報道葛福臨佈道大會原本的合作伙伴《基督日報》疑因擅自籌款而遭大會終止其合作關係,報道亦指《基督日報》背景與被定為異端的韓國統一教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此事已引起本港及北美宗教界關注,有北美教牧聯絡本港教牧了解情況。

該篇以《揭編製者「基督日報」擅募捐 疑涉韓異端.葛福臨佈道大會特刊 臨急改版》為題的報道,引述佈道大會發言人指,《基督日報》最初是主動向葛福臨佈道大會提出製作特刊,但並無提及會向外募捐的事宜,怎料印製後才被發現特刊列出了銀行帳戶呼籲捐款,如以支票捐款,抬頭則寫「Gospel Post Corporation Limited」(按:Gospel Post 為《基督日報》)。報道又指,在佈道大會舉行一星期前,大會負責人亦發現《基督日報》向外發信呼籲募捐,並提及是作為贊助特刊之用;由於大會對此並不知情,因而決定終止與《基督日報》的合作,立即重新印製新一批特刊,並刪去所有與《基督日報》有關的信息。

報道指《基督日報》總編輯麥偉成指事件可能是「溝通上的誤會」。據《經濟日報》記者翻查稅務局的資料顯示,香港《基督日報》及Gospel Post Corporation Limited均非「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其所募捐的款項去向不受稅務局監管,亦無須提交核數帳目予稅局審理。

此外,報道又提及麥偉成的妻子張雅惠為耶穌青年會(下稱耶青)香港負責人,而耶青則是由韓國統一教前高層張大衛創立。報道引述滕張佳音師母指出,韓國統一教目前已被定性為異端教派(cult),而她亦正向韓國方面查證《基督日報》與耶青的關係。另報道亦指麥偉成承認自己認識張大衛。

另一方面,報道亦訪問了美國中華展望總幹事林慈信牧師,並指《基督日報》擅自刊登他的名字在其網頁上,訛稱他為顧問,雖他已多次著對方除名,但對方未有理會。

www.christiantimes.org.hk,2007.12.12)

++++++++++++++++++++++++++

本報於十二月二十日收到林慈信牧師澄清信:

 貴報(編按:指《經濟日報》)在2007年12月12日報導指「…(本人)被基督日報擅自刊登其名字,訛稱為其顧問。林慈信指出,他曾到訪基督日報位於三藩市的辦公室,發現他們非常主張『服從權力』(authoritarian),對方要求他任顧問,他拒絕,之後對方不斷致電,又索取更多華人教會的資料。他曾多次要求基督日報停止將其列入顧問團,但至今網站仍然刊登。」

本人認為 貴報在上述的報導中,歪曲了本人的原意。本人在2007年12月5日本人給 貴報記者范偉潔的電郵中清楚說明,本人曾經同意擔任《基督日報》的顧問(advisor),但拒絕擔任《基督日報》的理事會成員(Board Member)。因此,本人從來沒有向 貴報表示《基督日報》訛稱本人是他們的顧問。

有鑒於此,本人盼望 貴報盡快採取適當的跟進。

相關資訊:【《基督日報》事件專輯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