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时代讲场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再见,晓华

挚爱的晓华:

  二十六岁,应该是女孩散发着青春、跃动于爱情和事业之间的时刻,妳却在烟花灿烂的节日中,被天父接回天家了。

  自从妳两岁半的那一天,爸爸紧抱着妳突然抽筋的小身躯,吓得脑袋一片空白;到昨天在妳弥留的床边,无助的我们看着妳挣扎着呼吸。二十四年了,我们问过了无数次:如果有些人,生下来就是为了受苦,他们的生命究竟有什么意义?

  后来,我们想到了耶稣。他不就是为了受苦而生、因为痛苦至极而死吗?我们就只有默然。

  曾经在一次神学生的聚会中,有同学请爸爸举出一生之中影响我最深刻的三位神学家。爸爸举出了创立中国内地会的宣教伟人戴德生(Hudson Taylor)和本色神学家倪柝声。然后说:「剩下的一个,就是我那位在人看为严重智力残障的女儿温晓华。」大家有点不明所以。是的,在人看来,妳是一个连拿起笔杆画一个圆圈都不懂得的弱者。但上帝偏偏就是拣选、差派了妳进入我们的生命里,教晓了我们许多博士学位永远念不到的学问。

  一位古代东方的智者有一天对众门生说:「今天我想介绍我的老师给你们认识。」众人正惊讶这位学问智慧高超的老师的老师,会是怎样的一位高人?智者从怀里掏出一颗小石块,说:「这就是我的老师。」众人不明所以。智者说:「有一天,我赶路去讲学。路上忽然脚底一痛,原来这颗小石块跌进我的草鞋里。我惟有停下来,蹲在地上把它挑出来。当我停下来的时候,发现原来周遭的景物竟是如斯美丽,脚旁的一朵小白花也叫我悟到生命的灿烂。每天我都是匆匆的经过,却是这块石令我停下来,有机会悟出人生的大道理。你们说,是不是这颗小石块竟成了我的启蒙老师?」

  晓华,妳就是我们生命中的这颗小石块。因为妳带给我们的苦困,因为妳的脆弱,令雄心勃勃的爸爸在名誉和地位的路上,被迫一次又一次的停下来。然后,我们才有机会,触摸许许多多受苦的心灵和他们人性的尊严。孩子,谢谢妳。是妳将我们从成就的迷路中挽回来。妳无伪的笑脸、不造作的眼泪,叫我们有愧于自己的真我。在妳单纯的世界里,我们提醒自己:人是否真的需要那么复杂的娱乐节目,才可以满足?谢谢妳,孩子,我们的好老师。

  晓华,我们始终相信,妳是从上帝派来的天使──吃尽人间痛苦却仍然纯美无暇的天使。现在,妳的任务完成了,就被天父召回天庭。爸妈很幸福,竟然接待了天使!

  我们无法不挂念妳。但想到妳在天上的笑脸,纵然心碎,却有微笑。

爸爸、妈妈
二○○八年二月十二日

(后记:晓华的一生充满了传奇,上帝借着她把身边的人也变得传奇起来。在她的安息礼拜,有对她深切认识的人写了很感人的文章;一位自己也有个智障儿的弟兄,三天不眠不休的为晓华制作了她精釆生命的录映;还有,那些素未谋面的主内弟兄姊妹,如泉水般涌进安息礼拜的教堂……。这一切,我们都很愿意与每一位听过「温晓华」这个名字的人分享。有关怀我们的弟兄,为晓华设立了一个临时的网页,让大家可以更了解、贴近她的生命,也可以写下你的分享。网址是:http://milton-wan.blogspot.com/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