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報道

王永信牧師來郵
再就《基督日報》事件分享
(4月29日消息)

一直關注《基督日報》事件的美國大使命中心前會長、華福運動發起人之一的王永信牧師,昨日(四月廿八日)來郵本報就《基督日報》事件再作補充分享,內容如下:

整個事件,對華人教會來說也許是一個「化裝的祝福」(Blessings in Disguise)。表面看來是一場亂事,事實上對華人教會可能有以下作用﹕

一、使教會(特別是領袖們),對新興團體,將會更提高警覺,小心處理,不輕易接受任何名義或職位,以免我們的愛心被利用。

二、使大家學到功課,不能只看外表或紙面上「信仰告白」就相信並接納一個新興團體‧而是需要時間,切實了解其根源,及其果子與見證(路6:44)。

三、我們遭遇了這次痛苦的經歷,但仍然顧惜及同情這些位耶青及基督日報的青年們.他們中間很多人本身也是受害者.他們多半是在大學讀書時被吸引進入這些團體,他們都是新信徒也沒有一般正常教會的經驗。可以說耶青及其先入為主的教義幾乎是他們對「基督教」唯一的認識。

四、我們要為他們禱告,求主將分辨的靈賜給他們,使他們及早明白真道。我們願意送給這些位青年八個字:「誤入歧途,趕快悔改!」。

五、所謂悔改是從內心及信仰上的真正回轉,而不僅是口頭上的轉變。因為他們在口頭及紙面上的「信仰告白」與福音派的信仰幾乎一樣,但背後卻是另一件事。

六、對於那些已經脫離或願意脫離的青年們,教會可以幫助他們,由一些專家們對他們的信仰、人生、教會、教義等予以解助(Training and de-programming)。因耶青的組織嚴密,初級同工不知高級的真像或真教義。例如:他們的同工到中、高級時才被告知他們主要的教義,「主耶穌第一次來是失敗的,第二次來才成功,而第二次來的基督就是張大衛(或張在亨)。」

七、 願華人教會齊心努力,一方面本身靠主站立得穩,另方面憑愛心挽救這些被誤導的青年們。

懇求父神憐憫這末世時代千千萬萬在信仰,真理及生活上被誤導的人們,更求神鼓勵祂的眾教會,努力將福音真道傳遍普世,免被各種錯誤信仰搶先一步,佔據人的心靈頭腦。求主施恩,願主旨成!

相關資訊:【《基督日報》事件專輯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8.4.2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