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心声.信息

让基督徒在灾难中有行善的份!

五月十九至廿一日是全国为地震死难的同胞举行的全国哀悼日。中国这次的灾难不单感动了全国同胞和全球华人,也感动了许多国家。以秘鲁为例,他们更以五月十九日为「全国哀悼日」,是秘鲁第一次为外国遇难者宣布「全国哀悼日」。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也指出,国家曾因周恩来和毛泽东在一九七六年逝世时,设定过全国哀悼日,并在一九九九年使馆被炸后,让使馆和政府单位降过半旗,但这次是历史上第一次为普通国民设立的全国哀悼日。

全国人民在这场极大的灾难中显出极大的凝聚力和团结心。直到五月十九日早上,全国接受海内外的捐赠达八十九亿四千五百万元。五月十八日晚上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爱的奉献」晚会,一个晚上就筹款超过了十五亿元。不少海外媒体指出,本来深受外国媒体借着西藏事件打击的中国国家形像,在这灾难中,因领导人和全国军民同心赈灾的表现,向全球显示出中国人的真情、坚毅、决心、极大团结力和高度的动员力。在灾难中,中国人仍然坚强地在全球人民面前站起来!中国人的心与很多关心中国的外国人的心因苦难再次紧紧连结。在大灾难前,一些些微的矛盾不再是关注的核心!如何拯救受患难者,如何保守灾难不会扩大,如何重建灾民的家园,如何能坚固身心灵受伤百姓和孩子们成为海内外主要的关注。

在灾难中,我们听到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那位屈身以性命舍身保护自己三、四月大男婴的母亲,留下至爱的短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伟大的母爱,正如地震中许许多多的生命故事一样,引起了全国和海内外极大的共鸣和迴响。

基督徒在国家同胞哀悼时能作什么呢?我们能作的,就是与全国同胞一同哀哭,为前线抢救的军民医疗人员祷告,坚持与同胞们一样显出无私的爱,在灾难中效法主耶稣的教导,要爱人如己。在灾难中,尽本份,献绵力!我们向神有一个祷告,我们向国家有一个请求:就是国家能容让我们基督徒在灾难的重建中有份!基督教是一个「爱的宗教」!圣经告诉我们,我们信靠的真神,他就是爱。新旧约圣经和主耶稣的教导都清楚告诉我们,基督徒最大的诫命就是「爱」:我们要爱神爱人。

与许多无私的同胞们一样,海内外许许多多的华人基督徒,在灾难中,有同一个祈求,就是在辅助灾民中有份。我们的祷告是,希望国家负责的单位,能在灾难重建的工作上,多让海内外的基督徒参与。我们愿意秉承主耶稣的宝贵教导:「施比受更为有福!」圣经教导我们,神给人给基督徒一个明显的旨意:「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彼前二15)基督徒不怕为行善受苦,因为圣经提醒我们:「神的旨意若是叫你们因行善受苦,总胜过因行恶受苦。」(彼前三17)在同胞受苦的日子中,在全国哀悼的日子里,我们向神有一个祷告,我们向在上掌权者有一个请求,就是「让基督徒在灾难中有行善的份!」愿神应允我们的祷告!

让我们能在今日与同胞们一同哀哭,也盼望在重建的日子中,能与灾民一起奋斗,能看见他们重获盼望、重得平安,经历主耶稣安慰的日子!「让基督徒在灾难中有行善的份!」

(四川地震的反思之二,作者为九龙城浸信会牧师。)

相关结连:四川大地震专辑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08.5.1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