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心声.信息

爱.回家

五月十六日,我们从成都出发,赶往德阳。一路上,满目疮痍,街上看似坚固的建筑物出现了裂缝,玻璃窗破碎,可见这里曾经发生了多么惨重的灾难!什愿有人从这里获救。灾民在外面露宿,用胶布搭建了帐蓬,作为休憩之处。他们有的是有家归不得,因为随时会有馀震;有的是无家可归,因为他们的房子已经倒塌;有的担心瘟疫发生,已经离开了这里,但不知要到哪里去,也不知何时才会有自己的家。家,已是一个模糊的名字。

抵达德阳市中医院,看见一个挨一个的病人躺在地板上,他们悲伤失望的眼神,告诉我们伤痛像针一样扎在心里。医生说,有很多从绵竹逃来的病人,他们的房子坍塌了,医院成了他们暂时的居所。目前,医院缺乏义工、志愿者、医护人员,以及药物如抗生素、消毒物品等。

来到伤病者身边,我们看到了在灾难中与死亡挣扎的一幕。地震发生时,一名二十四岁的青年正在二楼,他突然感到天地震动,房屋摇晃,窗户发出咯吱咯吱刺耳的声响,他本能地向门口冲去,墙块不断砸在他的脸上、背上。如今,他的半边脸浮肿,已经看不到原来成熟的脸,一只眼睛发红,看不见眼球,肿胀的眼皮上下紧贴着,嘴唇爆裂,发黑发紫,衣服沾满了砸伤留下的血迹。

后来,我们来到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身边,她右肘骨折,右小腿压伤,不太愿意讲话。他爸爸妈妈忆述,那时女孩在学校上课,当他们赶往学校时,女儿被压在木制的墙壁下,无法挣脱,后来由父母把她救出来。

家,没有了;学校,没有了;只留下残障,孤儿。何时可以有他们的家?何时可以回到学校,与同学一同学习?愿我们伸出援手,用爱心来关爱他们,协助他们重建家园。
 
下午三时十五分左右,我们三人与德阳教会的段老师打算到绵竹的一线灾区了解情况。在车上,段老师分享了他在地震时的经历,并且特别提到现时在灾区,一些难民会抢掠食物,并因此发生冲突。人的生命真是脆弱,当生存的最基本需要受到威胁时,人就会发疯,如果不明白生命的意义,不认识真理,人的生命真是空虚、无助,没有盼望。段老师也提到,他的一个亲戚,在地震中无恙,昨天已飞到海南,希望远离这场灾难。

对我来说,此行是回家,毕竟我在四川成都事奉了七年,德阳的教会,我也曾来过多次,这次发生地震,无论是情感或是理智上,都让我难以面对。但是,天父是全能的真神,他仍在这场灾难中掌权,愿天父医治和眷顾这块土地和受灾的群众……

车大约开行了半小时,我们抵达绵竹市区的环城路,看见各种救灾车辆在十字路口穿梭,路旁搭建的临时救灾帐篷,在在显示救灾的迫切性。从德阳进入绵竹之后,发现路旁愈来愈多房屋倒塌。大约二十分钟后,我们的车开到了绵竹市受灾严重的汉旺镇,进入汉旺镇的转盘路口,交警已经开始交通管制,不许车辆驶进汉旺等一线灾区。同时,我们发现在这里,几乎人人都戴上口罩,以防瘟疫传播。灾后瘟疫是一项非常巨大的挑战,如果处理不好,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由于害怕瘟疫,很多灾区的人民已经向德阳市区或外省迁移。

我们下车,徒步往汉旺镇走去。感谢上帝的恩典,没走多远,我们便截得一辆摩托四轮车。当我们逐渐走近汉旺镇,路旁建筑物的坍塌情况显然十分严重,不时还有军车和救护车经过。中途,看到路边有一具尸体,后来才得知死者是骑摩托车发生车祸丧生。生命原是不可掌控,叫人不能不反思人生,回到永不改变的上帝那里。

很快就抵达汉旺镇,下车后,我拿出一百块给师傅,他竟断然拒绝,只希望我们多向外面宣传灾区的需要。看来这场地震把人与人的关系拉近了,灾区的人民经历这场灾难,已熬出深厚的亲情。走在汉旺镇,发现这镇几乎成了废城,据说镇上原有五万人口,现已所馀无几。街道两旁的建筑物几乎全遭破坏,受灾群众在路旁搭建帐篷避灾,很多地方还堆积着倒塌的砖石瓦块,不排除下面还埋有生还者。值得幸慰的是沿途看见很多来自四方的志愿者,无偿的提供物资和帮助,他们的爱心实在令人感动。

之后,我们徒步走了一段路,一辆载着志愿者的卡车经过,我们上了他们的卡车。车上放着水、面包、即食面和鸭蛋等食物,是沿途分发给灾民的。这些志愿者来自周边地区,大部分是青少年,由几位中年妇女带队,因为他们没有口罩,就用毛巾围住嘴巴鼻子。我们也沿途帮助他们分发食物。每到一个村庄,受灾的群众很快围拢过来,急切的想得到食物。他们已经一无所有,只能依靠别人提供物资和援助。

志愿者载我们到达目的地,大家合照留念后便分手了。他们的爱心令人钦佩,愿祖国有更多这样无私奉献的青年人,中国的未来必定会更美好。

相关结连:四川大地震专辑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08.5.2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