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慟.為四川大地震中的同胞祈禱


(五月十六日攝於四川大地震重災區映秀鎮。
圖片版權:Tse Ka Yin/EyePress News/EyePress)


祢能不愛惜嗎?

區伯平

在這母親節與父親節之間的日子,
  稚子失父母、
  父母失獨孩。
萬靈的父啊!
祢能不愛惜嗎?

(作者為宣道會康怡堂主任牧師)

 


只有我無聲

ym choi

你豈不是安定諸山,安定大地,止住大水的創造主嗎

願主安定大地
願主安定蒼生
願主安定早已震碎的心靈
願主憐憫


上帝啊!教我明白

羅錫為

中國是歷盡千百年苦難,才走到今天。
   我們會對自己說,再多一個也受得住。

可是,災劫永遠是那麼突如其來,
   那麼無緣無故,
   而且不講道理,沒有理性的。
   如果不是,祢的愛子就不會被釘在十字架上。

此刻,我們沉重,哀傷,撕裂的心,
   與十架上吐出最後一口氣的主,
   和被埋在頹垣敗瓦中的同胞們、
   呼應著︰
   「上帝啊,上帝啊,你為甚麼離棄我們?」

我們將永遠摸不透苦難的原委,
   過去的創傷並不能撫平今天的哀鴻,
   唯有十字架上所表述那永恆的愛,
   才能解開這個苦罪之謎。

上帝啊,讓我們能明白它。

(作者為第一城浸信會主任牧師)


求你助我凝望十架

蔡貴恆

   親愛的主,

  雖然生命是生死有時,但四川地震的撕裂的確使人心痛。當生命的無常在頃刻間覆滅了一切,我想到詩人的禱告:「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麼?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那一刻,當孩子、少年、青年……在轉瞬間被埋葬,為甚麼你沒有伸手?……

  此刻、求你助我凝望十架、你的犧牲,以至我能深信你是知道的,你不單和四川的人民在一起,你也要安慰及醫治他們,你更要藉此奮發我們禱告及憐憫的心。求你現在就施顯你的大能,將平安、醫治、和盼望安置在他們的心靈深處。

(作者為靈根自植國際網絡會長)


願我們的哀聲被祢聽見

王家輝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這些人呢?願我們的哀聲被祢聽見。

  創天造地又掌管萬有的主上帝,祢使人赤身出母胎,也使人赤身歸回。我們帶著哀慟的心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災民獻上禱告。突如其來的天災,掠奪了無數生命和家園。遍地頹垣、哭號,叫見者傷心,聞者流淚。懇求聖靈安慰受災的人。一方受難,八方支援,願我們傾力參與救災行列。求主堅固救援人員的手,使他們能多救一人。

  相信在看似絕望之處,仍有盼望,因為受苦之主必與人同在。求主幫助倖存者在哀傷中振作,往後重建家園,更珍惜生命。

  但願上主的恩惠、平安常與我們同在。阿們。

(作者為中華基督教會梁發紀念堂主任牧師)


悼四川死難同胞

符致鍇

   哀我中華,天災連綿,人禍不斷。茍有攝取日本神戶、美國三藩市地震經驗,注重基建,警惕貪污瀆職,嚴處「豆腐渣工程」,雖天災難以憶度,人禍應可避免,生靈又何須塗炭?!

  大樓坍塌,村市滅沒,一夜死城。莘莘學子,花樣年齡,風華正茂,何忍猝然撒手人寰,獨留父母無後為繼。猶如昔者殺長子之災,痛心疾首,舉國哀慟。誰無父母,提攜捧負,稚子無辜,殺之何故?

  或曰:西藏衝突,喇嘛報復。或曰:聖火登峰、觸怒山神。是耶?非耶?哀哉中華,民智不開,迷信若此。歎同胞何日能識真神,得沐救恩之樂?(筆者的同事是一位祖籍四川的中國律師。 她一臉嚴肅的對筆者說,這次四川大地震原因有二:中國政府開罪西藏喇嘛僧侶,遭落咒報復;其次是奧運聖火闖天峰,觸怒大地之神。)

  先前滿有人民的城,現在何竟獨坐!先前在列國中為大的,現在竟如寡婦;先前在諸省中為王后的,現在成為進貢的。他夜間痛哭,淚流滿腮;在一切所親愛的中間沒有一個安慰他的……因耶和華為他許多的罪過使他受苦;他的孩童被敵人擄去。(哀一1-2)

  老年人在城門口斷絕;少年人不再作樂。我們心中的快樂止息,跳舞變為悲哀。 冠冕從我們的頭上落下;我們犯罪了,我們有禍了!(哀五14-16)

  除非主命定,誰能說成就成呢?禍福不都出於至高者的口嗎?活人因自己的罪受罰,為何發怨言呢?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哀三37-41)

  求主垂憐!


苦難面前的謙卑

蔡志森

天父,在苦難面前求 祢教導我們學會謙卑!

叫我們知道
   我們不是審判者,不敢輕言誰要為災難負責;
   我們不是超越者,不敢隨便為苦難下一註腳;

我們只知道
   我們不是局外人,不能對同胞之苦無動於衷,
   求 祢教導我們為爭分奪秒的救援逼切代禱,
          為曠日持久的重建恆切關心,

天父,在苦難面前求 祢教導我們學會謙卑!

(作者為明光社總幹事)


為四川災民祈禱

徐珍妮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上帝,當四川發生大地震,人的生命及財物受到嚴重破壞的時候,相信祢會像遇難者的父母,為死者哀傷流淚。上主,求祢親自安慰每一位遇難者的家人,為他們預備願意聆聽和接納淚眼的同行者,以致他們能夠放心地哭,直到內心的哀傷得到完全釋放為止。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上帝,當四川發生大地震,人的生命及財物受到嚴重破壞的時候,求祢叫我們各人按感動施以援手,無論是金錢、氣力、知識或禱告,只要是發自內心的,都能夠成為祢所使用的器皿,讓災民早日脫險,重獲健康,重建家園。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上帝,當四川發生大地震,人的生命及財物受到嚴重破壞的時候,求祢叫我們不忘認真檢視當中的「人禍」成份,以致不會一再發生死傷枕藉的「天災」,讓無價的生命白白爛掉。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上帝,當四川發生大地震,人的生命及財物受到嚴重破壞的時候,求祢叫我們隨了因著血濃於水的情懷而伸手施援外,也更懂得珍惜眼前人,無論是家人、朋友、同事或陌生人,叫我們不要對他們的困乏無動於衷,而是能像今次救災一樣,全力以赴。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作者為基督教聯合醫院主任院牧)


主是我們的避難所

梁吳秀

慈愛的天父:

  「祢世世代代是我們的避難所。」求天父因著我們中國大地,所遭遇的地震災難,作所有受害人的避難所。

  幾日來,每一個畫面都震撼著我們的心,看到無數站在瓦礫中等候親人的焦急臉孔,望著那些被挖掘出來的屍體躺滿泥地,目睹倒塌的校舍以及那些被埋在瓦礫中的孩子。哀嚎、哭泣、呼喊著:「我們等待的是絕望。」我們的心碎了。

  慈愛的天父啊!「困苦人呼求,祢便垂聽,救他脫離一切患難。」

  慈愛的天父:祢是救贖主,懇求祢救贖恩典臨在中國大地。與埋困在石塊中的人同在,與等候的人同在,也與所有參與救助的人同在。

  慈愛的天父,我深信人們等候的不是絕望,而是祢的救贖。求祢賜給我們一雙大方的手,一顆憐恤心,無私的分享我們所擁有的。

(作者為天鄰基金會前總幹事)


願祢的慈愛降臨

羅乃萱

   主啊!

  求祢的安慰臨在,那些頓失依靠的家庭,讓他們看到,天地雖搖動,神的憐憫與眷顧,仍在人間。

  求祢的醫治臨在,讓那些重傷的同胞,得到適當的藥物治理;

  求祢賜予智慧,給予在上的領導,讓他們知道如何在這危難的日子,指揮調度救援與重建的工作;

  求祢憐憫那些在災難中痛失親人,孤寡無靠的,徬徨尋親的。

  願祢的慈愛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作者為家庭基建創辦人)


祢也曾經歷沉重的傷痛

譚國華

  護佑生命之主,當我們看到為中國四川地震死傷者的慘況,看到滿目瘡痍,看到不少人蒙灰,不少人被壓在倒塌的校舍和房屋裏,看到災民的眼淚,我們的眼也模糊了,我們的心也在淌淚。

  主啊,你看到嗎?祢不管嗎?

  主耶穌,祢是知道的,祢也在淌淚。因祢也曾經歷沉重的傷痛,在十架上喊著「我的主,我的主,為甚麼離棄我?」主啊你也受盡痛苦,為要分擔我們的傷痛。

  求天上的大祭司開恩,可憐我們一眾同胞,護佑按祢的形象所造的世人。阿們!

(作者為中華宣道會大坑東堂主任牧師)


我們盼望你施恩的手大施拯救

黃文祐

創造天地的主啊!在頹垣敗瓦中,
你的慈愛永遠長存;
在雨水、淚水、汗水和血水中,
你的慈愛永遠長存;
在妻離子散的號啕聲中,
你的慈愛永遠長存;
在撕裂肝腸的國難、國殤中,
你的慈愛永遠長存。

我們堅持信心、盼望和愛心,
我們堅信你有恩典,有憐憫;
我們盼望你施恩的手大施拯救,
照你的公義和信實赦免人的過犯;
我們也哀求你長闊高深、難以測度的聖愛,
厚厚地覆蓋神州大地。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作者為銘恩浸信會堂主任)


為四川求加倍恩典

梁國全

  神啊!求祢憐憫這地,救贖祢的百姓,施行拯救,因祢本是慈愛,且永遠長存!

  求祢加力予救援人員,使他們得力,
  求祢憐憫受難的孤兒寡婦,安慰死傷者家屬,
  求祢幫助不同救援物資能順利運到災區,

  願祢的國臨在四川,能力和恩典,加倍給當地的人民及救災人員,我們深信祢是那能使萬事互相效力,化咒詛為祝福的上帝。願祢的名被高舉,榮耀全屬祢。

(作者為愛鄰舍福音網絡總幹事)


四川地震禱文

陳劍雲

  創天造地的主,我們的父上帝,求祢憐憫大地上的眾生。
  當地動山搖、樓房崩塌、生靈涂炭,
  我們才驚覺,大地未曾安息,眾生豈能安息?
  這些日子,災難的哀鳴掩蓋了「聖火」傳送的歡呼,
  天災揭露了人禍,人脆弱的本相向驕傲發出嗤笑,
  哀慟的人們亟盼為災民多行點善,卻對照出平靜日子中加在黎民身上的惡。
  慈愛的主啊,求祢赦罪、醫治這地,救我們的同胞脫離這惡。
  施恩的主啊,
  那些在瓦礫下困了百多小時後被救出的災民,
  那些守望相助的百姓、不眠不休地救災救人的軍警,
  那些從世界各處前往援災的醫護和救援人員,
  那些朝夕注視、代禱的信徒,熱心捐助的巿民,
  向我們見證,祢的恩手在受苦的人身上。
  求主興起人手所不能作的工,
  平靜大地與江河,將生命仍舊賜予垂危的人,
  醫治災民的身體和心靈,叫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依。
  求主興起教會,在社區和家庭的重建中服侍,
  陪伴傷心的人到祢面前,叫他們領受全備的救恩。
  憐憫世人的主啊,求祢垂聽這卑微的禱告,向我們施恩。

(作者為宣道會北角堂傳道)


為中國四川地震禱告

深福事工協會

   雪災過後,神啊!為何讓我們再次受重創悲傷呢?祢曾告訴我們,在末後的日子,災難是會發生頻繁的,災難並不是祢的心意,我知祢的慈愛在人間,祢的慈愛永遠長存,求神您有慈愛、憐恤、拯救、醫治……

  求神祢安慰痛失去兒女的父母。
  求神祢安慰痛失親人的災民。
  求神引領救災人員,尋找在廢墟下的活人,拯救醫治。
  求神給力量在廢墟下受困的人,叫他們堅持等候拯救。
  求神停止重災區下大雨惡劣天氣,好讓陸路不能前行的災區,救災部隊可空降與外隔絕地方進行拯救!停止餘震,好讓拯救人員平安救災。
  求神賜給總理溫家寶先生有健康平安有力量智慧引領救災工作。
  求神讓四川災民早日回到正常生活!生活是要繼續的!中國加油!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如果.愛

李錦洪

  如果土地的裂縫不能彌合,求主讓人以愛貼護心靈的創傷。

  如果被埋的孩子不能救活,求主讓活著的人堅強雄立。

  如果歌唱的校園已成絕響,求主教人們唱起生命的新歌。

  如果樸實的鄉土蒙塵成廢,求主讓新置的牆垣帶出希望的明天。

  如果溫柔的山川已扭曲堆堰,求主以時間沖走死亡的恐懼。

  如果無名的軍士已煙滅灰飛,求主用恩典撫慰不朽的英魂。

  如果大地的餘憤仍然震動,求主守護每一個因愛赴義的人員。

  如果那個母親懷中倖存的孩子安然成長,求主祝福陶造他的生命,永遠記得母親的手機上的留言:「記住我愛你」。

  如果災難的苦杯不能挪開,求主讓我從容地背起十架,在沉默中聆聽上主同行的步音。

  如果在我們當中仍有恐懼與疑惑,求主撥開障惘,教導啟悟,過去風聞,如今經歷,十字架上不死的愛。


為汶川大地震禱文

黎海華

  阿爸父!五月十二號汶川地層斷裂的那一刻起,我們都成了汶川人!他們的痛成了我們的痛!他們的傷成了我們的傷!他們心碎我們也心碎!他們哭號我們同泣!原來我們血脈相連。就在此刻向你呼求之際,我竟也感受到你的痛,你的傷,你跟我們一樣心碎!

  你說:我曾捨了自己獨生兒子在十字架上,為了成就給世人的救恩。他呼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何離棄我」的一刻,我不心碎嗎?汶川四境埋在瓦礫堆中的生靈難道我不痛嗎?那些痛失親人的呼嚎我聽不見嗎?

  天父!你竟繞過永恆的苦難神學辯題,成為肉身與人一同呼吸同歷苦難。你說,我把獨生兒子賜給你們,這是我所能給的全部答案。祂今天就走在汶川四境,與我的百姓同在。那些深入瓦礫堆中的救援行動我不在場嗎?我豈能離棄我所造所愛的?良知、憐憫、鄰舍愛,豈不是在患難之日噴湧的甘泉嗎?

  父啊,你容讓災難曝露我們的軟弱和疏失,醫治我們土地!

  父啊!原來萬事互相效力,你容許災難煉淨我們民族的靈魂,你是窯匠,我們是你手中的泥。災難把我們凝聚成一股力量,那是創造的力量,讓我們可以面對不可知的明天和明天艱難的挑戰。

  天父,人豈能逞強對抗天跟大自然鬥嗎?人豈能不在大自然和創造主面前謙卑下來呢?能與同胞同哭同擔同禱是我們的幸福。當一道又一道的暖流自地球村四面八方湧入災區,讓我們知道我們並非孤軍奮戰。原來地震無法粉碎、泥石流無法淹沒、大山無法覆蓋的是愛。愛,就是你給與我們的最大禮物。天父,謝謝你讓我們在祈禱中看到明天的盼望,看到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圖畫:在許多廢墟上新的家園被建造起來了!山城比往昔更壯麗,欣榮代替了破敗,歡笑代替了哀哭,創造的生命和力量生生不息!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