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報道

新興宗教關注小組提證據
反駁拒絕溝通及假證人指控
耶穌青年會發聲明再反駁
(6月13日更新)

早前舉辦了「異常積極.極端熱心的背後」聚會,探討《基督日報》及耶穌青年會事件的新興宗教關注小組,昨日(六月十二日)發表聲明反駁耶青在記者招待會上的指控。小組提出書面文件證明當初是耶青拒絕與小組見面,而非小組拒絕溝通;並舉出相片,證明被指為「假證人」的人士確曾與耶青成員有密切關係,身分並非捏造。

耶穌青年會之後亦發聲明,再作反駁,指該會有持續要求與小組見面,並指小組的證人並非該會會員。而小組亦於今日作出修訂聲明,多補充兩項資料。

兩篇聲明全文如下,首篇是新興宗教關注小組的修訂聲明:

修訂啟事:

鑑於「耶青」於6月12日在其網站發表之聲明〔本會就「525聚會假證人」事件再聲明〕,本小組為使公眾更瞭解事情之真相,在原聲明附件中加上兩項補充,並借此更正原聲明中記載有關「耶穌青年會」召開記者會日期上的錯誤。請以此版本為準。

嚴正聲明

自本年5月25日「異常積極・極端熱心的背後 .....」聚會(下稱:525聚會)後,香港「耶穌青年會」(下稱:「耶青」)公開多番作出誹謗性的言論,誣衊本小組及本人。更在5月30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下稱:530記招),將該等言論進一步確立及擴散。就此本小組聯同本人作出以下聲明,以正視聽:

1)本小組在525聚會及其它公開場合中,提及關於「耶青」的種種問題;其核心成員抱持之教理的異端性,和與前「統一教」成員張在亨並其相關機構的曖昧關係等評論時,均經過不同形式的深入調查,和精細的分析。在發表前亦曾嘗試接觸被評論單位(「耶青」),惟對方卻清楚以「律師信」回覆(詳參附件 P.2-11按此瀏覽附件)拒絕會面的要求。但後來卻對外宣稱,本小組沒有先與他們溝通,實有誤導公眾之嫌。

2)在530記招中「耶青」代表,指控本小組引介「假證人」作證,並否認證人與「耶青」的關係。雖然基於保護證人身份的緣故,證人採用Esther姊妹名義作供,但查實該證人的身份已經過本小組驗證確認,並有其它人證及物證支持(參附件P.12-16按此瀏覽附件)。相反「耶青」應就其身份作出明確的解釋和交代。

3)再者,在該記招上「耶青」代表在毫無根據下,指本人曾到國內向「耶青」前信徒進行洗腦,及教唆證人作假見證。本人認為此等指控完全沒有理據,旨在惡意毀壞本人聲譽和人格,本人定必追究到底。

本人謹此聯同「新興宗教關注小組」要求香港「 耶穌青年會 」,就上述各項失實言論作出公開道歉,並立刻更正有關言論。

新興宗教關注小組
楊子聰
13-06-2008 (修訂)

另一篇是耶穌青年會的聲明:

青年會就「525聚會假證人」事件再聲明

自上年11月楊子聰先生涉嫌散佈誹謗耶穌青年會為「統一教」團體起,耶穌青年會多番與楊生進行溝通,從未回避,並且勸阻其勿一錯再錯。其于中國福音大會上向內地家庭教會散發新興宗教關注小組所編制的「真假門徒.正異福音」手冊3000本,內文對耶穌青年會進行無理譭謗。甚至,楊先生本人及其夥伴,滲透入內地,向部分不明是非真相的年輕信徒灌輸其對耶穌青年會的惡性言論,毒害他們的思想。


就此耶穌青年會作出以下聲明:

一.本會已多次主動與楊先生溝通
楊子聰先生聲稱自己所代表之小組對耶穌青年會等進行過深入調查,和精細的分析,甚至表示嘗試接觸。但事實上,楊子聰先生從未正面與本會進行溝通。本會要求與他在公平公開的情況下的會面均最後以其逃逸告終。本會於5月2日通過律師正式向楊子聰先生提出抗議,並且要求其停止其誹謗本會的極端惡劣行為,並且正式道歉。但其於5月7日的回信當中不承認自己所做的行為,故本會再通過律師於5月9日回覆楊子聰先生,而且沒有拒絕溝通及見面。反之,楊先生在聚會開始前一星期,連續多次拒絕與本會進行面談溝通,指聚會之準備已經進入程序,沒有空與我們見面。最終于本年5月25日於北角宣道會裡發生假證事件。時至今日,本會始終報以寬容的態度與其繼續對話。然而楊先生與其所代表的小組卻於6月2日再發出惡性言論,詆毀本會。本會多次致電楊子聰先生,甚至於記者會當日當面詢問其會面安排事宜,其均逃避。故本會認為楊子聰先生至今所發表的全部言論均為不實資訊,完全對公眾進行誤導。

二.假證人.假證據
耶穌青年會從未進行過531記招。耶穌青年會於5月3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已經非常明確地陳述對於楊子聰先生所領出的內地假證人馬俐姐妹的認識情況。而楊子聰先生推出的所謂人證物證當中,卻恰恰證明了這位證人所做的虛假證詞以及525聚會所發言論的錯誤。

有關所謂的人證及證物方面,楊先生拿出的照片中的地方明顯掛有十字架,如以此指控耶穌青年會是不掛十字架的統一教,或類似統一教教派的話,這照片不是正好作為一反證嗎?該證人說十字架是失敗的,並且借用別人的畢業照來捏造耶穌青年會教導異端教義,做出此等虛假見證是可憎的偽善者。怎麼能說十字架是失敗的?耶穌青年會已經轉載了蔚蔚至馬俐的書信見證。曾經與她共同聚會的人給出與她完全相反的見證,並且勸她勿被人利用。這正是偽證的證據。

刪減筆記,甚至做假見證,把沒有教過的內容也拿過來說成是耶青的筆記。同時決定性地證明假見證的證據是,證人說自己在耶穌青年會待了3年的時間,這是事實還是撒謊?525的聚會上耶穌青年會的會員已經正面指出這是謊話,因為證人根本不是會員。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拿出來耶穌青年會會員的證據證明。耶穌青年會在記者會上分明地陳述認識該證人,對於其背景有相當的瞭解。

三.楊子聰先生於國內洗腦證據
耶穌青年會指證楊子聰先生前往內地向內地年輕信徒進行洗腦,教唆證人作出假見證是有憑有據的。已經有多個城市的內地證人指證楊先生的行為,並作出事件陳述,同時提供由楊先生親筆簽名之手冊照片以供比對。以上陳述與照片,耶穌青年會均提供備案查詢。那些接受了楊子聰先生所灌輸的思想的人士,隨即將耶穌青年會套入「統一教」框架進行大肆的攻擊性誹謗。造成這樣的惡性行為的根源者,如果還自認是基督徒的話,那麼應當悔改,並且公開進行道歉。

耶穌青年會鄭重要求楊子聰先生及其代表的「新興宗教關注小組」向本會作出公開道歉,並且澄清言論錯誤。

相關資訊:【《基督日報》事件專輯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8.6.1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