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快讯

四川地震发生三个月
宣明会工作简报
(8月12日消息)

宣明会在四川地震发生后,一直在当地受灾地区进行救援及重建工作,现发布灾后三个月的工作简报,全文如下:

四川地震发生至今三个月,宣明会在此阶段内于四川、甘肃及陕西共12个县/市进行救援工作。现时,灾民的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宣明会将继续推行重建项目,并已订立一个超过港币4亿3,100万元的紧急救援及重建计划,总受惠人数预计逾100万。

三个月救援及重建工作

在灾后三个月内,宣明会动用了港币4,600万元,让四川、甘肃及陕西超过57万3,000人受惠。自地震发生以来,宣明会已迅速向灾民派发棉被、帐篷及大米等救援物资,同时设立儿童中心,为受灾儿童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透过游戏及分享帮助他们纾解灾难带来的创伤。

地震亦摧毁了多座教学大楼,令许多受灾儿童无法回校上课。宣明会兴建临时课室,并向儿童派发开学包,让他们复课。另外,数以十万计的灾民栖身于临时帐篷或破坏的房屋中,有些更要风餐露宿,宣明会向受灾家庭派发帐篷、帐篷物料及煮食用具,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当紧急救援工作步入尾声的同时,宣明会已加紧开展重建工作,透过谘询灾区村民及评估地震对房屋、生计和基础建设所造成的破坏,制定了一个为期两年的重建计划。

两年重建计划
 
这个为期两年,超过港币3亿8,500万元的重建计划,旨在重建受灾的社区,并协助灾民恢复生计。宣明会与当地政府官员及社区紧密合作,计划循以下四个方向,于灾区进行长期的复修及重建项目:

教育──将于四川、甘肃及陕西兴建87所学校及宿舍,令超过34,000名儿童受惠,帮助他们重过正常的校园生活。

房屋──将协助6,300个受灾家庭,以钢筋及混凝土等较佳的防灾物料重建楼房,为灾民重建安稳的家园。

医疗健康──为确保受灾社区得到基本的医疗服务,宣明会将重建12间卫生所,并推行公共卫生项目,向村民讲授有关个人卫生及预防疾病的知识。

社区发展──协助灾区重建基础设施,并为6,500个受灾家庭提供农业援助,以协助他们恢复生计。另外,亦会透过领袖培训,协助村民提升管理的技巧,长远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社区。

善用款项

截至八月初,香港世界宣明会为四川地震救援工作已筹得超过港币2亿7,000万元(包括政府拨款),并承诺将筹得的捐款全数100%用于有关灾区的救援及重建工作。

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表示:「近日青川等地馀震不断,灾民每天也活在无形的恐惧和压力之中。宣明会感谢香港市民的慷慨捐助和信任,一定致力善用捐款,不但为灾民重建眼前的需要,更长远协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重拾对未来的希望。我们希望香港市民继续守望和关心灾民的需要。」

市民如欲查询有关四川地震救援工作,欢迎致电宣明会热线23942394或电邮hotline@worldvision.org.hk查询。

相关资讯:四川大地震专辑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08.8.1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