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時事

浸神事件交流會百九人出席
聯會已跟進.籲交託及和解

五位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校友及兩位浸信會會友發起的「關心神學院(編按:指浸神)」禱告交流會於八月廿八日晚假以馬內利浸信會舉行,大會統計有一百九十二人出席。

  發起人及孫寶玲牧師先後交代「網誌事件」的始末。之後發起人派發一份有關浸神發展和孫寶玲前途的草擬聲明,邀請出席者聯署。

  在台下回應環節,有人提到事件的關鍵是孫寶玲為何要撰寫網誌,而不用其他方式反映對浸神內部問題的意見。孫寶玲回應指,這問題背後假設了有一個「更合宜」的途徑,他自言九三年到浸神任教,九四年至O七間便發現不少問題,他曾先後透過會議、信件、電郵等方式,分別向院長、院董會主席及院董提出,但長時間以來都沒有具體回應。

  其後發言者繼續提出各種意見:有人表明支持孫寶玲,認為應發出帶有更尖銳訴求的聲明;有人支持聲明內容,贊成廣泛聯署;有人提出事件已有轉機,故應留下餘地,讓有心人有空間作出斡旋;有人認為事件應透過禱告解決,由耶穌申冤。期間孫寶玲的女兒亦有流淚發言,表示她不介意父親是否「有工做」,她只介意校友有否關心浸神。而孫寶玲太太則明言不贊成急於刊登公開聲明。

  浸聯會第一副會長徐彼得牧師當晚亦有到場,他表示浸聯會在前一晚已開會討論事件。他希望大家現在能「禱」、「停」、「和」:「禱」就是祈禱交託,求神帶領;「停」就是停止公開刊登聲明或在網上討論,因為對解決事件無積極幫助;「和」就是希望相關者能坐在一起好好傾談。徐彼得指現在有太多不信任,消極地認為對方一定不願改變,但事情其實已備受注視,不會不了了之,很多人已在處理。

  最後經台下台上一番討論及投票後,發起人同意取消九月十四日在基督教報章刊登聲明的決定,以向院董釋出溝通的善意。而全場出席者將把有關聲明帶回各自的堂會或信徒圈子,邀請更多浸神校友及浸會會友聯署,再直接寄送予院董或交由發起人集合後向院董轉達,以示對事件的關心。發起人將待院董在九月十九日開會,視乎院董有何具體回應,再決定是否於九月廿八日公開刊登有關聲明。不少出席者即場簽署聲明,並繳交聯署費用二十元。發起人表明,若最後毋須刊登聲明,收集得的聯署費用將全數奉獻予浸神。

  發起人亦會設置網站,讓各界可加入聯署及了解事件進展,網址為www.xanga.com/btsrevival,預計日內啟用。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