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頭版專題

金融海嘯下的信徒六問

  週前香港個別銀行出現擠提,雖於一天內平息,但已令香港市民具體感受得到全球化的金融信心危機。
  作為三大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香港不可能獨善其身。除了經濟下滑和信心危機,還有人性貪婪和巧取豪奪的巨大網羅。無論你是小小一個存戶,或是在金融機構任職,又或只是一名消費者,想看清自己置身在怎樣的環境內,以及衡量一項經濟行為算否符合信仰,實在不易。
  今期我們從金融海嘯裡的具體切身問題出發,探求此時此刻的信仰與生活,如何不讓自己的工作、投資或消費成為貪婪的共犯。

本文只供訂戶閱讀, 請先訂閱登入

守護自由空間,請付費訂閱《時代論壇》。

Donationcall

舊回應1則


佚名Anonymous / 2008-10-05 08:01:02.0

二流分析員


司徒永富先生和教授大人


我真的不明白雷曼事件,為何會發展到要全體悔改咁大件事?同埋點解爭取高回報好像不合理的事一般?再者,雷曼苦主有很多人是被誤導的(據佈導他們只以為在買一些比定期高一些利息的基金而已),他們也只想將退休金或餘錢或官材本賺多小小利息,又真的需要悔改嗎?


看完這篇的言論,有感曾特首還未做特首前的佳句:不要相信那些二流分析員的分析一樣.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