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三思臺

牧者的工作時間

電郵: kunglapyan@hotmail.com 工作時間長的現象備受社會詬病。不但因為它影響打工仔的健康,更因為它破壞家庭生活。所以,當五天工作提出來時,打工仔表示支持。甚至我的朋友都以五天工作作為......

本文只供訂戶閱讀, 請先訂閱登入

守護自由空間,請付費訂閱《時代論壇》。

Donationcall

舊回應1則


Ting / 2008-10-05 19:48:01.0

所言正是!


龔博士所言正是。筆者也曾受其苦。返祈禱會、崇拜、出席會議往往不計工時。原因也是長執領袖也是工作之外時間參加,牧者應看齊,況且,傳道人週一大都放假休息,而信徒卻沒有呢!


還有,他們中有質疑教牧傳道人參加信徒婚禮、婚宴應否當返工時間?結果,去飲不算,婚禮中有負責程序的同工才算返工,但其他傳道不算!但可惜,仍未解決問題!因為婚禮中只負責祈禱!!兩三分鐘,怎能算為一節工作時間(3.5小時)呢!於是,又只當半節時間!內中也計算是交通時間啊,很有恩典呀!


唉,這是惡性循環呢。的確,有些傳道人很計算超時(OT),並說這是應得的,合理補回時間,既合情也合理和合法。


最可悲,其實背後大家失去信任,什麼互相基礎也破壞了。這樣下去!有些傳道人惟有忍耐,默言不語;又有些選擇辭職離開!誰是誰非,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外人又怎可指指點點呢?其實,當外人不斷提說,也會產生負面效果!這些領袖仍舊依然顧我!龔生又如何是好呢?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