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本版園地 歡迎來稿 文責自負 不設稿酬)

要有道德的血

家領導人對你的批評是:你身體內流的必須要有道德的血。但你好恨心!有兒子求餅、求魚,作父母的,誰會拿蛇、拿石頭給他呢?但你正把愛心的餵養扭曲為蛇和石頭的灌入,你令他們親手把蛇和石頭放入自己兒女的口中,而你是知情的,因為你的私囊中多了流人血的錢。貪圖使人不道德,使人魔化,令萬千的無辜者受害,身心靈受折磨,沉重的代價由眾人承受,但你呢!你皮箱內的錢,就無休止地在怒火中翻騰,發出不絕的喊叫聲。你不能安睡,因為你怕半夜有執法者到來拘捕你。已有局長級官員引咎辭職,你猜你還能逃脫嗎?你是逃不了的,與其等候被捕,你不如自行認罪,或許上帝的寬恕可以臨到你的身上。作為跟隨主的,表達的方式、字眼已是包容的極限。

  雖然你絕頂聰明,但你同樣是不道德。你知道現今資訊科技發達,發佈消息難找源頭,你就趁著經濟信心低迷,繼美國一級金融機構一一倒閉,迷你債券持有人叫苦連天,你就針對本地銀行,誇大其損失,發佈虛假消息,當中是否有人獲利,只有你才知道。銀行門外通宵等候的是驚恐自己盡失保障的公公婆婆、等上數句鐘的是小本經營的僱主、員工,一面無奈的是街坊存戶。他們憂心忡忡十數小時,擔憂與混亂同一時間在銀行內外發生,到政府高層出來澄清辟謠,力保銀行及大眾信心,事情才進入冷卻階段。事實已經證明了你是個聰明人,但你必定是誤用了上帝賜給你的資本,你把快樂建築在普羅大眾的痛苦上,警方已開始調查,銀行負責人更相信你不是惡作劇,而是刻意製作假資訊從中獲利。但願上帝的公義在此事上得昭彰,願你的才智將來可以轉化為造福人群的工具。

(註:筆者當天出門,遇到鄰家的五歲小孩與他媽媽,他們正往聯合醫院替小孩作進一步檢查,小朋友飲用內地奶已近兩年。下午亦到樓下銀行致送西餅一打,以鼓勵銀行職員。排隊?提款?筆者只是一個旁觀者。)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