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土耳其发现疑似伊甸园
(3月2日消息)

网络图片

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土耳其的一个石阵,或者就是圣经记载的伊甸园。

该石阵名为「哥贝克力山丘」(Gobekli Tepe)。一九九四年,一名库尔德族牧人在土耳其东部发现一块巨石,考古学家其后不断发掘,至今已掘出四十五块类似的T型巨石。经「碳十四」鑑定,证实有关遗迹至少有一万二千年历史,比金字塔还要早八千年出现。而透过仪器对地底进行侦测后,更估计至少还有数百块巨石。

网络图片

德国考古学家史米特(Klaus Schmidt)推断,「哥贝克力山丘」就是伊甸园的所在地,除了因为山丘所在地与创世纪提到伊甸园在亚述帝国西边、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之间的记载相符外,巨石阵遗址附近发现许多燧石做成的箭头遗物,相信石阵建成时应为狩猎及采集时期,而土耳其东部亦发现世上最早被豢养的猪、羊和牛以及种植的谷物,这与圣经就人类由狩猎过渡农耕的记载吻合。加上巨石上的图案雕刻精细,似乎超出当时人类的技艺──因此不排除是由上帝雕出。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