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戴绍曾牧师肝癌息劳归主
(3月20日消息)

在今早(三月二十日)建道神学院一百一十周年院庆神学教育谘询会议上,梁家麟院长宣布戴绍曾牧师已于凌晨四时息劳归主,旅居世上七十九载。

戴绍曾牧师是中国内地会创办人戴德生牧师的曾孙。三年前验出肝癌,手术后好转,但后来癌细胞扩散,去年十一月再接受手术,并在香港医院休养,期间不能下嚥,且有水肿及肾衰竭现象,但有很好的基督徒医护人员照料。由于戴牧师健康情况转差,多间邀约了他担任讲员的教会或机构均要另邀讲员或取消聚会。家人本欲提早于今年四月为他庆祝八十大寿,但至今晨戴牧师终息劳归主。

O七年底戴绍曾牧师曾与儿子戴继宗一同在港出席中国福音大会,期间接受筹办大会的《生命季刊》主编王峙军牧师颁受纪念品,表扬戴氏家族祖孙五代在中国宣教的恩情(见左图)

戴牧师一九二九年生于河南,抗战期间曾被日军俘虏到集中营,在里面认识了《烈火战车》真人主角李爱锐(Eric Liddell)。战后他与父祖辈一样,献身中国宣教工作,曾任海外基督使团总主任、圣光圣经书院院长、中华福音神学院院长,又创办国际专业服务机构(MSI)等宣教服务机构。

戴德生家族的宣教事工至今已传承五代,由戴德生起,依次传至戴存仁、戴永冕、戴绍曾及戴继宗。

(综合报道)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09.3.2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