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德國殘奧名將施密特牧師
勉勵港人:不求困難突然消失
(10月29日消息)

特殊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冠軍, 德國牧師施密特,本月進行亞洲巡迴佈道之旅。他先在月中到訪台灣七天,緊接便在上週四(十月廿二日)抵達香港,主講四場由聖公會宗教中心主辦的「寧可缺手.但無缺憾」佈道會。

摩西的口吃

施密特牧師(左一)與同樣天生沒有雙手的阿貞(左二)合照。
天生雙手均缺了下臂,右腳亦比左邊短三十厘米,且患有色盲的施密特,在九龍灣國際展貿易中心的佈道會上,分享了摩西的故事。 「這位偉大的先知是從小事一步一步開始的。」摩西所做的第一件小事是脫鞋,這是他踏進聖地時神向他下的命令。「接著神自我介紹,並向他下第二道命令: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熟悉這故事的讀者應知道摩西當時是何等驚惶,他質疑自己的身分和能力,並指出自己有先天口吃的問題:「大家是否相信當摩西遇見上帝後,口齒會突然變得伶俐呢?在我十三、四歲時,也曾禱告求神把我的殘障拿走,我覺得神無理由要我的人生充滿限制。這段聖經,正是當時的答案。」

施密特解釋:每次摩西和神對話都是口吃的,難道上帝不知道摩西有此問題嗎?其實上帝知道,但祂很願意聆聽摩西的說話。究竟誰造人的口?誰讓人說話?摩西的障礙,要放在神創造的角度去看,上帝讓人有不同的極限,同樣亦有不同的恩賜。每一個人也應面對自己的極限,同時要明白上帝的無限。

遲來的力量

當摩西要求神隨便差遣一個人,總之不要差遣他,經文記載神真的發怒:難道你不知你的兄弟阿倫說話很了得麼?你的話可以由他代你說啊!我作為上帝,會陪著你和阿倫一起完成任務!」施密特指,阿倫正是上帝給摩西的禮物:「今日上帝亦站在我們中間,我們不需要變成另一個更好的人,也不需要突然沒有了困難。只要神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便會變得光彩!」他又引述德國神學家潘霍華的說:上帝會給我們力量面對困難──但不會太早,因為祂要我們學懂倚靠。

施密特另外幾場佈道會在聖公會轄下中學舉行,在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一場佈道會中,施密特便與現場兩名學界乒乓球運動員切磋球技,台下學生都對施密特的球技均表驚訝。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神愛你,就因你是你,並非你有甚麼能力。我知神愛我,但不是因為我懂得打乒乓球。嬰孩只懂得吃和哭,但父母同樣愛護他,上帝的愛也是如此。我們並非憑甚麼去賺得神的愛,因為神的愛已經預備了,問題只是我們接不接受,這就是恩典。」

何晶晶分享

當年贏出華人新秀大賽冠軍,但主辦單位隨即結業,到今年在「超級巨聲」節目中獲全場掌聲,但最終仍被淘汰的何晶晶,在施密特牧師的佈道會上,以敬拜佈道隊Mastermind主音歌手的身分,分享見證。

何晶晶在O六年曾灌錄一首詩歌《青蔥歲月》,但當時還未信主。「神真的很奇妙,在我未信時已有很多預備。O七年,我遇上很多困難,心身疲累。當時我身邊出現了一位基督徒,她給我看《天使心》,這本書就像一個充電器,幫我軟弱無力的身心靈充電。之後,我開始看聖經,神的話語慢慢建立起我的信心,讓我積極面對人生。」

當何晶晶開始尋求教會生活時,她偶爾看到一所教會的宣傳海報,得知晚間崇拜的時間,正適合她晚上活動的生活習慣,於是她便一直參與聚會,到今年她更領受洗禮:「我感謝神讓我有唱歌恩賜,如果當日我放棄了,今日便不會有機會在這裡分享。『超級巨聲』是我信主後參加的首個歌唱比賽,雖然面對失敗和復活賽的再度失敗,使我確有一絲沮喪,但我在黑暗中卻見到曙光,現在我有一顆不怕輸的心!」她最開心的是能在商業機構中見證神的恩賜:「我接受了電視台訪問十多分鐘,但只有短短幾句能『出街』,其中竟包括『感謝主』一句!」面對將來,她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作為座佑銘,她盼望大家都能像她一樣,捉緊神送給人的禮物。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