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倪震周慧敏受浸
(4月10日更新版)

【時代論壇訊】藝人倪震及周慧敏自○八年突然宣佈分手未幾又閃電結婚後,期間夫婦二人積極追尋信仰,並於剛過去的復活節期間受浸,加入港島區一間英語基督教會。兩人分別就其信仰歷程,以英文撰寫了一篇受浸見證分享文章。

在倪震撰寫的見證文章中,他表示自小已跟從祖母返教會,不少聖經故事伴著他成長。中小學時他唸華仁書院,在學校裡看到神父們眾多的宣教及扶貧慈惠等見證,可是當時他卻甚是頑皮固執,而他的硬心令他未能歸信基督。直至他赴笈美國升讀高中時,身邊大部分同學不但唸宗教,且立志要成為牧師,倪震在這宗教氛圍下便決志信主,還曾作過一位認真的基督徒,然而這段日子很短,很快他便因著世俗的引誘而遠離基督。畢業回港後,他一帆風順,事業有成,約會美女,深覺事情盡掌握在他手裡,視信仰為無物。

倪震一直沉醉在這段日子中,至三十歲時,他因自覺家財甚是豐厚,也厭倦了日以繼夜地工作的生活,於是移民加拿大休息。怎料期間卻得了危疾,驅使他認真面對生死的問題。然而他沒求問基督,卻鑽研佛教。七年後當他回到香港,成功蒙蔽判斷,生活走岔。那時,他驚覺原來沒有愛、沒有神的生活是如此一團糟,並意識到魔鬼正在人們的身邊看準機會隨時攻擊。

倪震指,藉著危機及不幸事情的發生,神喚醒了他。在這次危機中,他說自己雖沒親眼看見基督,但卻看到基督差派了眾多天使為他帶來神蹟,他們給他的愛,堅固了對基督的信心。他相信神是存在的,並深信神是愛他的。他坦言不肯定自己能否去愛他的仇敵,但會盡力不讓自己有更多的仇敵。他亦表示會努力遠離試探,潔淨自己,祈求聖靈一直的帶領。 
 
至於周慧敏在見證文章中,則指自己來自單親家庭,雖與母親相依為命,但母親卻很愛她。因家境貧窮,她讀高中時,每天放學後須兼職幫補家計。在學期間,周慧敏在基督教學校成長,也因此養成禱告的習慣。然而一直以來,這個禱告只是一個「習慣」,因她根本不知道神是否聽禱告,也不認識這個神,甚至認為所有宗教都是殊途同歸,同屬一神。

直至年前,她經歷該次重大危機,令她重新檢視自我。那時她每晚禱告,雖然身邊的消息都不利於她和倪震,但周慧敏卻驚歎不知為何,自己竟可平靜面對和處理。藉著這次經歷,她多年來的重擔竟然卸下了,而她與倪震的愛亦因著這次危機變得堅固,並有勇氣為對方委身及承擔。

這種種轉變,驅使她努力尋求神。她說某次與一位朋友討論信仰時,突然發現除了基督教外,其餘所有的宗教都強調靠著一己的能力而達致屬靈境界,但她認為凡人根本沒可能達致屬靈境界,於是她便想更認識基督信仰。與此同時,她亦發現倪震也開始尋求信仰,於是二人一起返教會。在某個復活節聚會中,周慧敏被詩歌的歌詞深深觸動,心裡流淚,口卻咽哽,無法繼續頌唱下去,但在她心中,卻不斷默默的對神說:「天父!我已回家了……天父!我已回家了……」

最後,她在見證中分享道,現在的她已成了在基督裡新造的人,也明白自己是何等不足,因此她會繼續學習,不再去計算,不再論斷別人,學習以基督的愛去待人。

【更正勘誤,謹此致歉】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0.4.10)

 

《時代論壇》編按:讀者電郵指出,本文第二段提及倪震「……迷倒不少美女……」,按見證的英文原文(… I dated beautiful girls,…)應作「……約會美女……」。謹此訂正。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2.11.2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