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崇基Sing呢」生命分享會
張崇基:跌倒後要站起來
(4月13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由真証傳播主辦的「Wake on the Board」崇基Sing呢生命分享會,已於四月十日晚上舉行,有大約一百七十人參加。除了邀得歌手張崇基分享其生命領悟外,亦播放了由真証傳播拍攝的《崇基履海》節目片段。

滑水與人生很相似

張崇基不僅是個基督徒歌手,也是香港滑水代表隊成員,現正發展全港第一所滑水學校。張崇基表示在數年前,一個熱愛水上活動的朋友買了一塊滑水板,邀請他一起學滑水。張崇基自此愛上滑水,因為它講求速度感,富挑戰性,且有無拘無束的感覺。不過,當年香港仍沒有滑水教練,他唯有訂閱美國的滑水雜誌和看錄影帶自學。

然而,滑水是一項刺激而危險的活動,在沒有教練指導下,張崇基曾多次受傷。他憶述第一次的滑水受傷經歷,是因為練習一個空翻動作失敗,他回家後才發現膝頭腫脹起來,醫生說差點就導致韌帶撕裂,需要休息兩個半月才可以下水。張崇基指出,滑水與人生很相似,存在著微妙的關係:「兩者同樣會跌倒,然後要重新站起來,雖然在過程中會跌跌碰碰,但仍要不斷嘗試。」

歌手與一般人無異

張崇基表示,在中學時期曾參加多個歌唱比賽,但往往因為緊張而失準,無法發揮真正實力,總是「大熱倒灶」,無緣問鼎冠軍。在九三年,當他贏得新秀歌唱比賽冠軍後,在別人眼中,前途看似一片光明,但事實不然。他無奈說,當年唱片公司出現人事變動,令其唱片無聲無色地推出市面,得不到預期效果。多次的失敗,令他深切體會到成功並非必然:「一直以來,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每次的成功背後都要付出很多努力,都經歷過很多次失敗。」

雖然在歌唱事業遇到挫折,但張崇基卻沒有因此而放棄。為了糊口,他放下「歌手」的身分,到電視台應徵音樂監製一職,轉投幕後音樂製作,為電視劇配樂。不過,他不認為這是放下身段:「其實沒有甚麼身段要放下,我只是贏得新秀冠軍,事實上我的身分沒有轉變,與一般大學生沒有分別。」

上帝是杖和竿

旺角浸信會主任牧師鍾志廣牧師證道時表示,透過張崇基的生命分享,讓我們明白到人的生命並非風平浪靜,人生會有起有跌。信仰容許我們嘗試跌倒、承認自己的失敗、不夠別人本事,可是我們不會失去上帝的愛。上帝不會介意我們跌倒過多少次,或是失敗過多少遍,衪願意不離不棄地愛著我們,是我們的杖和竿,一直與我們同在、同行。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0.4.1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