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突破框框」录像节颁奖礼
梁永泰:青年人有话说!
(5月25日消息)


突破机构于五月廿三日晚在创意艺术中心黑盒剧场举行「突破框框国际青年录像节2009.作动登场」放映会暨颁奖礼。

「突破框框国际青年录像节」旨在资助有志拍摄的十五至廿五岁青年提交以《城市中的失落与寻索》为题的剧本,并制作成录像短片,借创作过程探索生命更深的意义。七个队伍的参赛短片,由多位影视媒体工作者担任顾问及评审,其中包括电影导演崔允信、汝乐、欧文杰,电视台编导黄国强及突破文化及影音媒体经理冯志康。放映会由突破文化及影音媒体编导杨文辉主持,并由突破机构总干事梁永泰博士担任颁奖嘉宾,会上除放映七个参赛作品和颁发奖项外,亦邀请各嘉宾回应参赛作品与是次录像节,吸引近百人出席。

众嘉宾于回应参赛作品时,除对每个短片给予意见,同时亦对参赛者表达欣赏,因为他们都很年轻而且大部分都缺少拍摄经验,但仍勇于参赛、勇于创作、勇于把身边的故事讲出来。其中一队参赛队伍什至只是中学生,虽然在拍摄过程显得比较吃力,但汝乐鼓励:「其实有心有梦就可以,只管继续拍下去,并以自身的创作热诚感染身边的人。」冯志康亦强调「比赛本身并不重要」,更重要是在过程中对生命的探寻和创作经验。他坦言自己作为顾问,亦透过短片作品获益,因可以更了解从青少年角度看的这个世界。众嘉宾一再强调,纵然是次比赛的作品未达完美,但只要参赛者保持创作热诚,随着拍摄经验增多,技术自然也会进步。

梁永泰于总结及回应录像节时亦表示,纵然参赛者在技术层面有待改善,但令他最感动的是:「青年人有话说!」他指作品反映青年人也对生命有深度思考,并敢于透过影像表达自己,同时他亦非常欣赏一众顾问:「在香港参与影视拍摄的人很多,但愿意花时间指导年轻人、与他们合作的人却不多」,因此他再三感谢是次比赛的顾问团。最后他回应比赛题目:「综观七个短片,在城市的失落与寻找中,最后都回归到『情』之上,不论人与人、人与地、人与历史,这就是参赛者以年轻目光看见的这个世界,也值得我们各人深思。」

参赛短片包括:《迁.居》、《没有空间的存在》、《伍诺闻》、《Anesidora》、《人有三急》、《善忘候群》、《香港.地》。

比赛结果:
最佳短片:《伍诺闻》
最佳导演:《人有三急》朱佳梦
最佳编剧:《人有三急》朱佳梦
优秀演员:《伍诺闻》黄晓初
     《伍诺闻》张厚耀
     《伍诺闻》周昭伦
     《人有三急》叶璇
     《香港.地》伍家骏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10.5.2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