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東方亞述教會加州主教訪港
Mar Awa:盼把教會帶回中國
(10月13日消息)

 東方亞述教會加州教區主教Mar Awa

東方亞述教會(Assyrian Church of the East)加州教區主教Mar Awa訪港。他接受漢語基督教研究所的邀請,於十月六日下午假信義宗神學院明節堂主領聖餐禮拜,以英語及亞蘭語詠唱禮儀,禮儀過程可瀏覽本報分站【網播時代】按此

在禮儀進行前,Mar Awa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是次來港亦會與不同的宗派人士見面,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基督教協進會陳劍光牧師及戴浩輝監督、浸信會神學院曹偉彤教授、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會迪奧尼西大司祭(Archpriest Dionisy Pozdnyaev)等,藉此與本港不同宗派加強對話、溝通。他指出,今日不同宗派的教會需加強對話,以應對當前世界迎向教會的挑戰,如世俗主義、個人主義等。

東方亞述教會是基督宗教眾教派中其中一個十分古老的教派。一千三百年前,「東方亞述教會」已派出其傳教士抵中國,並建立了中國首個基督教會──景教。Mar Awa指,中國目前沒有該會信徒。他表示,東方亞述教會雖與中國的教會未有正式的關係建立,但盼望將來能夠改善,甚至把東方亞述教會重新帶回中國,但現在未有任何具體的有關策劃。

Mar Awa表示,現時東方亞述教會信徒分佈在不同地區,如印度、伊拉克、敘利亞、澳洲、加拿大、歐洲、美國等地。二千年來,東方亞述教會仍沿用著古代亞蘭語舉行崇拜及聖禮。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0.10.1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