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余杰遭北京公安軟禁

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消息,中國基督徒異見作家余杰於十月中遭到北京公安軟禁,連日來有多人在他家門外守候,不能自由進出,即使到街上買菜亦須得公安陪同,也不允許任何人到他家中去;而他的兩部電腦亦遭到黑客攻擊而癱瘓,不能開機。

  曾參與劉曉波起草的《零八憲章》聯署活動的余杰在採訪中稱,他不清楚這次警方軟禁他的具體原因,警方也沒有向他透露。據他個人分析,最重要的原因是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官方非常擔心我們這些朋友有慶祝的活動;以及在南非召開的洛桑世界福音大會,官方非常害怕他們家庭教會的成員會有一些行動。

  余杰伉儷被扣事件,除了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海外教會亦有反應。加拿大溫哥華浸信會信友堂,於十月卅一日發公開信問候余杰及其太太劉敏。公開信指,他們獲知有更多的弟兄姊妹和異議人士也遭到了與余杰相似的逼迫。

  由於余杰伉儷未能離家來港,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教牧室於十一月二日宣佈,原訂於十一月七日主辦,由余杰伉儷主講的「香草山的情愛」普通話講座,經已取消。兩人原定在台灣舉行的新書發佈會,亦已取消。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